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汇源果汁超110亿债务压顶 果汁大王朱新礼错过了什么

  头发花白的朱新礼最近遇到两件烦心事:一件是违规借贷42亿元遭港交所介入调查;另一件是公司超110亿元的债务压顶被曝出。

  前者如果处理不好港交所可能会启动退市程序,后者直接关系企业生死存亡。

  而摆在眼前的是,本月底两笔债券需要朱新礼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这意味着如果债务逾期,老朱必须兜底。

  在过去的2017年,汇源果汁艰难扭转连续亏损局面,这又给这家老牌果汁企业来带新的难题。

  这几年,汇源果汁裁员、卖资产,请出原金螳螂的吴晓鹏出任CEO……维持着国内中高浓度果汁第一的行业地位,但市场占有率已大幅下滑。

  朱新礼已尽力想将企业拉回正轨,面对接踵而至的难题,66岁的他还有多少回旋余地?

违规借款42亿元,竟无人说不?

违规借款42亿元,竟无人说不?

  汇源果汁借给北京汇源42.75亿元的事,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今年3月29日把上市公司的资金借给朱新礼持有绝大部分股权的北京汇源(非上市公司部分),相当于从境外公司给境内公司借钱,本身就具有一定复杂性,何况还是一家上市公司,且两家公司的实控人都是朱新礼。

  蹊跷的是,这笔巨额借款,没有经过上市公司董事会、没签协议,亦没有对外及时披露,转得不声不响,对于任何上市公司来说闻所未闻。

  在借出这笔巨款时,汇源果汁(01886.HK)董监高鲜有人发声,均没能阻拦这次重大财务违规。

  公司董事会成员中,朱圣琴是执行董事、副总裁、朱新礼的女儿,负责董秘办公室等具体事务;已在6月离职的崔现国是公司原执行总裁;鞠新艳是公司生产副总裁、执行董事,其他几位非执行董事都是在公司各自领域的专业人士。

  事发后,公司及时停牌,并公告董事会就此采取的必要行动及步骤,包括但不限于为有关董事及本集团管理高层提供关于监管及遵守规定的额外培训及外聘遵例顾问云云。

  目前,公司已收回全部借款及利息共42.82亿元。对此,港交所已在6月份介入,弄不好还真会启动强制退市程序。

超114亿巨额债务从何而来?

超114亿巨额债务从何而来?

  根据汇源果汁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负债率为51.77%,相比2016年末负债率48.86%,一年时间上升2.91%。

  在这种情况下,汇源果汁在2017年营业收入达53.82亿元,净利润1.35亿元,业绩扭亏向好的同时,公司债台越筑越高。

  斑马消费梳理了公司多份年报数据显示,从2014年开始,汇源果汁的负债规模逐渐开始攀升。

  2014年至2017年,其负债规模分别为65.35亿元、76.62亿元、99.95亿元和114.03亿元。

  这些,都是公司多年极速扩张留下的后遗症。

2页 [1] [2] 下一页 

财务数据表现不佳 汇源果汁不排除被退市可能

负债超110亿利息支出是净利润四倍 汇源果汁陷入债务危机

涉嫌违反上市条例停牌至今 汇源果汁空降新帅

担忧流动性遭破坏 穆迪下调汇源果汁信用评级

涉嫌违反上市条例,汇源果汁停牌年报延期

搜索更多: 汇源果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