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财务数据表现不佳 汇源果汁不排除被退市可能

  汇源果汁(01886.HK)近日对外发布声明称,《财联社》7月22日发表题为《汇源果汁陷入债务危机:负债超110亿 利息支出是净利润四倍》的文章,该文中所提及的:“2017年公司利息支出已高达5.46亿,这一数字是该年净利润的4.04倍。高企的利息支出背后,是其背负的巨额负债”,有悖于净利润应为扣除财务费用后的利润这一基本财务常识。

  但是根据汇源果汁近年财报来看,其近年来资产负债率、应收贸易账款的周转天数和利息支出几项数据均呈现出上涨趋势。从2013年至2017年上半年,其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7.7%、38.14%、42.37%、48.86%、52.23%,一路上涨;应收贸易账款的周转天数分别为91天、108天、106天、151天,直至2017年上半年提高至187天。此外,其2013-2017年(2017年数据尚未经审计)的利息支出也呈现上扬趋势,分别为2.31亿元、3.18亿元、5.5亿元、5.85亿元、5.46亿元。

  汇源果汁2017年上半年财报

  蓝鲸产经记者查询同行业港股上市企业康师傅控股(00322.HK)的财报发现,2017年该公司应收账款周转期为9.9天。

康师傅控股2017年财报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对此指出,汇源果汁与康师傅控股这两家公司的经营和动作模式存在差异化,汇源果汁的应收贸易账款的周转天数之所以较长,可能是由于其涉及到全产业链模式运营,所以时间被拉长。

  事实上,汇源果汁正因涉嫌违反香港上市规则中关于关联交易申报、股东批准及披露的条款,自4月3日起停牌至今。这也触发连锁反应,其2017年年报的发布一直延期。

  受此影响,评级机构,信用评级公司穆迪发表报告指出,由于担心港交所提出的条件将延长汇源果汁停牌时间,并导致资金链紧张,因此将其信用评级下调3级至Caa1。惠誉也发布报告,将汇源果汁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及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由“B”下调至“CCC+”。    值得注意的是,7月20日,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若其未能在2020年1月底完成港交所列出的复牌条件,港交所将会展开取消公司上市地位的程序。这意味着,汇源果汁不排除因此被退市的可能性。(来源:蓝鲸TMT)

负债超110亿利息支出是净利润四倍 汇源果汁陷入债务危机

涉嫌违反上市条例停牌至今 汇源果汁空降新帅

担忧流动性遭破坏 穆迪下调汇源果汁信用评级

四大焦点议案遭否决 汇源通信夺权暗战再起

五方回复还原关键细节 汇源通信“局中局”渐明

搜索更多: 汇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