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欧莱雅集团上半年高档和活性健康化妆品卖得最好

  中国消费者对高档化妆品的热衷,仍在推动欧莱雅集团业绩的增长。

  欧莱雅集团2018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的上半年销售额为133.9亿欧元,同比增长6.6%,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而按报告基准计算则同比减少4.1%。

  高档化妆品部和活性健康化妆品部是同比增长最显著的部门,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报告显示,高档化妆品部上半年增长率为13.5%,阿玛尼、兰蔻、科颜氏、圣罗兰美妆四大品牌均有两位数增长。活性化妆品部上半年同比增长11.4%,在各个市场区域表现都不错的理肤泉实现两位数增长。大众化妆品部同比增长2.5%,按报告基准计算则同比减少4%,主要是受到法国市场低迷、英国市场增长率下降的影响。专业美发产品部同比增长1.6%,按报告基准计算则同比减少6.2%,西欧市场低迷影响了该部门的增长。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Jean-Paul Agon认为,高档及活性健康化妆品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这两个部门的产品组合及产品的创新与品质。财报中还特别强调,集团高档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确认了领导地位,也加强了该部门在全球市场的影响。

  按不同区域市场来看,以亚洲为主的新兴市场增长最强劲。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市场同比增长22.0%,按报告基准计算增长为13.2%。“中国消费者正在推动这一市场的强劲增长,表现在中国和香港各部门业绩的增长,尤其是高端品牌的贡献。”欧莱雅集团在财报中强调。此外,北美市场正在逐渐改善,同比增长3%;西欧地区受法国市场的低迷、英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同比降低0.8%。

  中国不仅在亚洲市场表现突出,而且一直在集团整体业绩增长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欧莱雅中国曾在宣布2018年计划时指出“中国地区业绩强劲的增长速度、数字化和电商渠道转型、技术进步、人才储备和迅速扩大的消费者群体对于集团而言,在战略和未来发展均有着重要作用。”而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 (Stéphane Rinderknech)也提及,他的目标是让中国成为欧莱雅集团的全球第一大市场,目前中国仅次于美国排在第二。

  受亚太地区电子商务及旅游零售高速发展的推动,欧莱雅集团在这两方面也实现了快速增长。集团电子商务业务上半年增长36.4%,占总销售额的9.5%。旅游零售地位也在提升,上半年增长27.3%。

  为进一步加强新兴市场的增长优势,欧莱雅集团在上半年底也陆续通过收购、业务布局等方式强化该市场。

  中国市场上化妆品消费的高端化和数字化趋势显著。迎合这一趋势,2018年4月16日,YSL圣罗兰美妆正式入驻天猫平台开设旗舰店,而这标志着欧莱雅中国旗下的高端品牌已经全部登陆了天猫平台。同时,中国男性消费者对高端护肤品需求也在增长,科颜氏在2018年4月开始在中国大力推进男士护肤系列,发布新产品,迎合新一代年轻男性人群。

  而在亚太市场以“快美妆”特点受年轻消费者青睐的韩妆产品,也成为欧莱雅集团布局的对象。今年6月20日,欧莱雅集团完成了对韩国彩妆品牌3CE母公司Nanda Co. Ltd.的100%股权的收购。

  此外,为刺激业绩疲软的专业美发产品部,欧莱雅还在今年5月收购了美国染发品牌Pulp Riot。该品牌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以及与全球专业发型师的连接深度是其特点和优势。

  (界面 杨秋月)

美妆周报:屈臣氏开全新概念店 喜茶联姻巴黎欧莱雅

喜茶联姻巴黎欧莱雅 首次推出跨界美妆口红

欧莱雅中国CEO:美妆业未来两年变化要大于过去30年

Valentino要跨界推出彩妆?已与欧莱雅合作

欧莱雅与华伦天奴达成香水和奢华美容产品授权经营协议

搜索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