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巴宝莉烧掉8亿元商品 又一起“资本家倾倒牛奶“事件?

  又一起“资本家倾倒牛奶”事件?

  奢侈品牌这样的做法,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牛奶倒掉也不分给穷人”的事件。

  但多年以来,更多人听到的版本是,“将牛奶倒进河里”这一“大萧条”的符号,是资本家将牛奶倒掉的,原因是想要维持自身的垄断利润;但越来越多的资料证明,牛奶原来是奶农倒的,这其中目的当然也有为了维持牛奶价格的因素,但奶农的做法至少只是不愿意在赔本的情况下再赔上汽油钱将牛奶运到城里售卖。

  据《中国青年报》评论此前援引的历史材料显示,1929年美国发生经济危机,“大萧条”重创美国,农业产销也陷入困境。在此之前,牛奶产能严重过剩,危机爆发后,牛奶收购价格急剧下跌,奶农无法以卖奶维持基本生活,甚至连生活必需品都买不起,以毕生积蓄投资的奶场都可能都将付之东流。

  在此情况下,1933年,“独立”奶农多次举行罢工活动,并为抗议奶价太低而倾倒了6000加仑的牛奶。而在那几年,奶农罢工活动多次举行,但更多的情况是,奶农们强行倾倒的是其他奶农的牛奶,理由是“防止其他奶农以低价出售牛奶”。

  到了1934年,罗斯福上台,开始对美国市场进行干预。而罗斯福拯救美国牛奶市场的一个举措便是为奶农们发放补贴,当时,联邦政府按照奶牛的头数给补贴,奶农只在乎奶牛补贴,并不真正在乎在市场价格非常低的情况下,卖掉所生产的牛奶究竟能赚多少钱,所以,又发生了一波牛奶倾倒事件。

  在更多的人看来,奶农当时无论是基于何种理由倾倒牛奶,从奶农自身利益的角度出发,都是理性选择。

  首先,当时牛奶保鲜手段落后,奶农保存牛奶待价格回升后再卖出显然不现实;其次,如果降价销售,那么奶农在生产成本高于价格的情况下,卖的越多亏的越多,而且市场供给依然巨大,价格依然无法回升,这样一来,奶农的苦日子还得继续过下去;此外,如果将牛奶全部送出去,那么本就狭小的牛奶市场会进一步缩小,直至萎缩至所剩无几,留下的奶更是卖不出去,奶农的生活也就彻底无以为继了,牛奶业会彻底垮掉。

  所以,巴宝莉等奢侈品牌烧库存商品,大概才是资本家真正会做的事情——用金钱竖起社会等级的藩篱。(来源:观察者网)

3页 上一页 [1] [2] [3] 

为保持品牌高端,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去年焚烧千万英镑产品

巴宝莉去年销毁价值3600万美元奢侈品 防止流入黑市

Burberry巴宝莉仍在转型,下一步是关店铺

尚品网售假:消费者买到假珍珠 巴宝莉称其售仿品

从巴宝莉到登喜路,这个美国人何以影响英伦男装界

搜索更多: 巴宝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