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巴宝莉烧掉8亿元商品 又一起“资本家倾倒牛奶“事件?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19日报道,英国奢侈品品牌巴宝莉(Burberry)去年一年烧掉了价值超过2800万英镑的库存商品,约合人民币2.5亿元,相当于2万多件巴宝莉拳头商品——经典款英式风衣。

  “也许是对流行趋势的把握能力下降,过去两年,巴宝莉卖不掉的库存积压商品价值增长了50%,是五年前,也即2013年时的6倍……而事实上,过去五年,巴宝莉烧掉库存商品价值已经超过了9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亿元)!”

  这一数据一经披露,立刻引起人们的关注。人们对此表示不满:既然卖不掉,为什么就不能让别人也穿穿?!

  对此,该公司内部人士说,奢侈品之所以要销毁那些卖不掉的积压商品,是为了保护知识产品和品牌价值,不愿意让自己产品以低价销售到“灰色市场”(指透过未经商标拥有者授权,而销售该品牌商品的市场渠道)中去,然后被“错误的人”误穿。

  对于被认定为“错误的人”,外网用户有话说:

  “如果奢侈品牌的潜在客户看到一个下等人穿了2000英镑的雨衣,那么这件衣服就卖不出去了。”

  还有社交媒体评论道出奢侈品营销的奥义“造价很低廉,就是卖牌子”:

  “1400英镑的大衣实际生产成本很低,但顾客要为它的排他性付钱,奢侈品的价值在于品牌本身,而不是衣服本身。你之所以穿着它,是因为明白它显示出你有多有钱。如果流浪汉免费得到了衣服,那么还有谁会为花这1400英镑。所以,这就是可悲之处。”

  对于巴宝莉的做法,网友表示愤怒

  有分析人士称,巴宝莉卖不动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它在亚洲市场卖的实在是太贵了,尤其是在中国。

  以该品牌最便宜的帆布背包为例,这款商品在英国官网上的售价为890英镑,约合人民币7800元;但该款商品在其中国官网上的售价则为9600元,比英国官网贵了1800元,价格增幅超过24%。

  这不是个例,分析人士说,中国市场在与世界其他市场进行对比时,基本所有的奢侈品商品都要更贵。

  而“太贵了卖不掉”也是在中国宣布降低进口关税后,巴宝莉品牌方宣布计划对中国市场商品平均降价4%的原因。

  “卖不掉就烧掉”的做法还引发了环保人士的愤怒。

  虽然巴宝莉在烧毁商品时特意声明,此次“焚烧活动”是借助专业焚烧设备来进行的,燃烧所产生的能量最终会被充分利用。但环保组织和环保人士还是对巴宝莉这样的举动予以强烈谴责。

  他们认为,奢侈品在生产过程中本来就已经造成很多污染了,将其焚烧,又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会对大气层造成严重伤害。

  “巴宝莉这样做是不尊重自己的产品,不尊重制造者的辛勤,更是对自然资源的熟视无睹”,绿色和平组织领导Kirsten Brodde说。

  对于这样的指责,巴宝莉又出来发声明称,它已经意识到了焚烧垃圾的严重污染性,但这也是无奈之举。由于去年4月与美国美妆巨头Coty集团达成了1.6亿美元的香水和美妆业务授权经营协议,今年巴宝莉还需要销毁更多香水和美妆产品。

  此外,巴宝莉还在声明中说,这样的做法在时尚行业很常见,并不是只有他们一家会用这样的做法来清理库存。

  当然,这则声明让环保人士们更愤怒了。

3页 [1] [2] [3] 下一页 

为保持品牌高端,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去年焚烧千万英镑产品

巴宝莉去年销毁价值3600万美元奢侈品 防止流入黑市

Burberry巴宝莉仍在转型,下一步是关店铺

尚品网售假:消费者买到假珍珠 巴宝莉称其售仿品

从巴宝莉到登喜路,这个美国人何以影响英伦男装界

搜索更多: 巴宝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