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巴宝莉烧掉8亿元商品 又一起“资本家倾倒牛奶“事件?

  奢侈品烧,快时尚也烧

  不过的确,“卖不掉就烧掉”的事情在过去也时常发生。

  据《中国商报》称,在服装产业中,“快时尚”是库存问题最严重的一种类别,今年3月H&;M被曝光2017年积攒了43亿美元的库存,这一庞大的数字让人替它捏了一把冷汗。

  而去年,H&;M通过将其重量超过15吨的废弃商品焚烧,而为瑞典小城维斯特罗斯提供了一段时间的电能。

  到了今年,前段时间,H&M更是烧掉了60吨的衣物,引发全网讨论。

  对于之所以要焚烧这些衣物的理由,该公司称,它们焚烧的只是那些不安全、有隐患、不适合循环使用的商品,比如沾染了霉菌的衣物。但即使有了这样的解释,反对者们还是表示无法接受,指责H&;M公司十分虚伪,因为在反对者看来,H&;M明明是投放了大量广告,号召消费者们将其不想要的衣物予以回收,但H&;M最终是将其焚烧。

  奢侈品的问题是另外一种。

  除了巴宝莉以外,旗下拥有卡地亚(Cartier)、万宝龙(Montblanc)等品牌的历峰集团(Richemont),今年积极地回购了近9吨的手表库存,然后拆解手表上的钻石和配件,或是直接销毁。据《卫报》数据,2016至2018年间,历峰集团销毁了价值近5亿英镑的手表。《泰晤士报》则称,这是由于中国加大反腐力度之后,奢侈品在中国集体滞销所造成的。

  而路易斯威登(LV)这些年来,也因为“不愿把皮革产品库存下放至折扣店而烧毁”的行为被媒体多次曝光。

  但从奢侈品的运营角度来说,巴宝莉等奢侈品所面临的问题是,该品牌拥有者一般无法自己完全掌控分销事宜,远在他国的工厂可能会盗取和篡改设计,通过其他渠道销售产品。为了阻止这类产品流向市场,品牌方通常会回购或销毁库存。

  但不可否认的是,采取这样的方法处理库存,确实会引来严重争议,对品牌自身也不一定是好事。

  比如,今H&M因为不断通过降价来处理库存,让本来就萎靡的业绩陷入了不良循环。后来又被丹麦媒体指控其每年都会烧毁12吨库存。

  而直接销毁的做法显然会给品牌形象戴上“环保意识薄弱”的帽子,而巴宝莉正因此备受指责。

  巴宝莉CEO Marco Gobbetti在本月的股东大会透露,自从2017年以来巴宝莉便开始将多余的皮革制品捐赠给Elvis&;Kresse,这是一家将废弃的时尚产品回收制成新品的时尚公司。但在究竟有多少产品被真正重复利用的问题上,人们还是打了个问号。

  此前,巴宝莉遭遇业绩危机,此前任职赛琳(Celine)的新CEO于去年夏天上任后,正努力为巴巴里缩减成本、提高营收和利润。

  此外,《泰晤士报》还给出了更多的此类案例。

  该报询问了多家时装公司,比如Vivienne Westwood、Paul Smith以及Victoria Beckham,对于怎样对待不想要的库存,这些品牌给出的答案非常一致:现在、马上、立刻快速地处理掉,至于打折和捐赠,他们完全不会考虑这样的选项。

  还有一个数据,去年全年,英国人共抛弃了价值超过12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13亿元)、总重量超过30万吨的废弃衣物。

  而如果不采用焚烧的销毁方式,时装厂商还有别的办法,比如,耐克把自家鞋子都剪了再扔去垃圾站,美国品牌Urban Outfitters命令员工往自家库存的Tom鞋上泼绿漆,有顾客将维秘内衣退货、店员转身就将衣物剪了。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为保持品牌高端,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去年焚烧千万英镑产品

巴宝莉去年销毁价值3600万美元奢侈品 防止流入黑市

Burberry巴宝莉仍在转型,下一步是关店铺

尚品网售假:消费者买到假珍珠 巴宝莉称其售仿品

从巴宝莉到登喜路,这个美国人何以影响英伦男装界

搜索更多: 巴宝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