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京东联姻寺库 将发力奢侈品?

  未来市场

  在京东与寺库的投资中,还出现了第三方——L Catterton Asia。

  L Catterton Asia是L Capital 2009年发起的专注于亚洲消费品行业的基金,LVMH参与了投资。不过其母基金L Catterton曾不止一次表明,该机构独立于LVMH,而在2017年2月,LVMH成立了内部投资平台,以保持LVMH在奢侈品领域的领先地位。当然,L Catterton仍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品投资公司,拥有广泛的行业资源。

  对于L Catterton、京东来说,这笔投资更像是资本运作,可转债风险小于优先股或普通股,京东、寺库也可通过L Catterton获得更多品牌授权。

  李日学也曾告诉《中国企业家》:“L Catterton Asia会为寺库提供战略方面的支持,允许寺库接入L Catterton Asia的奢侈品网络,强化寺库与全球领先奢侈品牌之间的关系。”

  而寺库也与山东如意集团达成合作,意味着寺库奢侈品市场资源的扩展。

  山东如意集团是国际时尚市场上并购最为活跃的中国买家之一,资料显示,如意集团目前拥有Bally、SMCP、RENOWN、利邦三大国际品牌、Aquascutum等40个国际知名品牌,是全球收入排名前20的时尚奢侈品集团。

  可以预见,京东与寺库或会打通这些优质资源。李日学就曾表示,京东与寺库双方或会在供应链体系、流量端口、金融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探索。至少通过京东特有的“京尊达”服务,也能够提升寺库的品牌形象。

  进入2017年下半年,国内的奢侈品电商似乎又热起来了。麦肯锡最新《2017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报告》就指出,中国消费者是全球奢侈品的主力,预计2025年,中国消费者将消化掉44%的奢侈品全球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寺库早已开启“去奢侈品化”的转型,形成了寺库生活、寺库名物、寺库艺术、寺库农业、寺库金融等多个业务板块。早前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李日学曾不止一次表示,不喜欢别人称寺库为奢侈品电商,尽管寺库目前最大的业务占比仍是奢侈品板块。

  实际上从整个市场大背景来看,从小而美向大而全的定位转型,是包括寺库在内的、很多聚焦垂直细分领域平台的必然,马蜂窝、知乎也是如此。

  伴随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能力崛起,原本聚焦一、二线青年的高端平台,也必须进行渠道下沉,同时,互联网平台获取用户的成本已经越来越高,那么聚焦小众、高端群体的平台,一定会面临流量、用户的增长瓶颈。

  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巨头入局时尚行业,而大众电商与垂直电商的融合早已成为趋势。不管是对于寺库还是京东,这样的投资入股,都是战略性的。相信在未来,双方在无界零售方面会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作者: 中国企业家— 谢芸子 来源: 搜狐科技

2页 上一页  [1] [2] 

要想真正担起1330亿估值 京东金融还有几点问题要解决

零售头条:京东沃尔玛年前打通库存 百度外卖或将面临集体诉讼

京东、菜鸟、苏宁和腾讯等巨头积极布局智慧物流

天猫、京东等互联网巨头入局 东莞便利店生变

京东的假面:0元购下架实为忽悠 曾与斐讯战略合作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