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京东联姻寺库 将发力奢侈品?

  面对天猫、京东等巨头,垂直电商在流量、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已所剩无几,早期,魅力惠被阿里投资,那么寺库也要做出选择。

  2018年7月,中国在线奢侈品零售商寺库宣布,获得京东和LVMH集团旗下私募股权公司L Catterton Asia的1.75亿美元投资。据悉,L Catterton是有LVMH背景的、全球最大的消费品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7月16日,寺库的“朋友圈”中又添了一位新成员。公开资料显示,寺库已与如意时尚控股集团达成合作。据介绍,寺库将和如意集团共同推进如意旗下国际知名品牌集体入驻寺库全渠道平台,联合开展品牌营销推广等合作。

  实际上在垂直电商领域、尤其是奢侈品电商领域,寺库早已“剩者封王”,但资本似乎并没给这棵“独苗”以特殊待遇。寺库登陆纳斯达克的第一天,股票就较发行价重挫23.08%,而后一个月,寺库股价都处于持续下跌的状态。

  早前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直接表示,心情因此遭受打击。但作为寺库的投资方,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一直认为,寺库的价值在被市场低估。

  那么此次投资,能否帮助寺库扭转局面?对于京东来说,又有什么战略意义?

  各取所需

  2008年,李日学创立寺库,与现今寺库多元发展的战略不同,寺库起家于二手奢侈品寄卖。可以说,从创业到上市,寺库也用了十年。但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奢侈品电商的命运都不乐观。

  2017年8月,走秀网CEO纪文泓因走私被捕,这一新闻暴露了奢侈品垂直电商货源问题的痛点,而走秀也因此一蹶不振。不久前,国际奢侈品电商Yoox Net-a-porter也宣布退市。

  与其它细分电商市场不同,奢侈品客单价虽高,但消费频次低,且奢侈品品牌强调调性,很多大品牌对电子商务都有先天的鄙视,LVMH就一直拒绝亚马逊的邀约。所以能否拿到品牌商授权、拥有稳定货源成为奢侈品电商生死攸关的问题。

  再反观京东。2017年10月,京东宣布推出自己的独立奢侈品电商App TOPLIFE。

  业界普遍认为,京东进军时尚界,剑指天猫,而服饰领域本就是京东的短板。2017年双十一期间,包括优衣库、绫致集团、森马等一众品牌又皆站队天猫。

  不久后,京东集团副总裁、原3C事业部总裁的胡胜利出任时尚生活事业群总裁。京东3C起家,胡胜利素来以能够开疆辟土闻名,这样的人事调动,也足以见京东企图用时尚撬动服装市场的决心。

  而在寺库之前,京东在时尚领域最受人关注的是对唯品会的投资。与众多垂直电商一样,就算有十年的发展历史,但仅靠自营,在巨头的夹缝中,唯品会也难以生存,与京东联手,唯品会是自救,但对京东来说,这是抢占时尚市场的筹码。

  寺库与唯品会不同。对于时尚,李日学胜在有十年的行业经验,并能获得一些国际大品牌的信任,解决货源问题。而除了售卖奢侈品,寺库还为广大用户提供鉴定以及保养、清洗等服务。那么对于京东来讲,投资寺库绝对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奢侈品零售能力。

  实际上,不管是寺库还是唯品会,面对天猫、京东等巨头,垂直电商已不具备流量、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而在此前,阿里已投资魅力惠,虎嗅就曾报道:“寺库似乎也并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

  但相比天猫,在服饰方面,京东依然落后天猫太多。

2页 [1] [2] 下一页 

要想真正担起1330亿估值 京东金融还有几点问题要解决

零售头条:京东沃尔玛年前打通库存 百度外卖或将面临集体诉讼

京东、菜鸟、苏宁和腾讯等巨头积极布局智慧物流

天猫、京东等互联网巨头入局 东莞便利店生变

京东的假面:0元购下架实为忽悠 曾与斐讯战略合作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