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口碑向全国开放加速落地 将改造100万个智慧餐厅

  O2O竞争进入新零售时代

  中国O2O从十几年前的黄页信息展示开始发展,先后经历了团购大潮、外卖爆发等阶段。在这些阶段,线下的店铺被搬到线上,团购用低价培养了用户O2O消费的习惯,外卖则引爆了到家服务。

  口碑CEO范驰认为,现阶段O2O已经进入了新零售时代。仅靠低价、补贴从线上导流,不能给线下商业带来真正的长远价值,O2O平台需要思考如何通过互联网的技术产品和数据能力,帮助线下商家革新经营模式,最终完成新零售的转型升级。

  口碑成立于2015年6月,由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2018年1月,口碑正式进入阿里新零售体系,负责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探索新零售。在吃喝玩乐等诸多线下业态中,口碑以餐饮行业为突破口,探索新餐饮。以口碑进入阿里新零售体系为标志,整个O2O行业也在快速进入新零售时代。除了口碑外,饿了么、美团点评也均将新零售作为战略方向。

  口碑方面认为,新餐饮的本质是用大数据驱动餐饮行业的人货场重构。新餐饮第一步是门店经营的数字化与数据化。第二步是线上线下客流、服务与交易的一体化。第三步是依托于大数据的营销服务的精准化。第四步是大数据驱动下的菜品的标准化与零售化。

  “餐饮行业人、货、场重构的前提是数字化。所以数字化是线下市场转型新零售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口碑的智慧餐厅方案和手机点单功能,能够帮助线下快速、全面数字化。”范驰说。

  阿里CEO张勇早前谈到阿里新零售目标时,表示要让30万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走向“数字化”。数据显示,全国餐饮消费在社消总额中占到12-15%。这意味着,口碑所在新餐饮赛道是其中重要的一块。连同娱乐休闲、丽人等其他本地生活服务业态,口碑会成为推动线下市场数字化的重要力量,也将成为阿里新零售在线下落地的主力军。

  (来源:联商网)

2页 上一页  [1] [2] 

曝光与口碑成反比 潮牌集体陷“大众化”忧虑

面包新语联手口碑在上海推出华东首家烘焙智慧门店

碧波庭塑造良好口碑为客户带来全方位自信

匠心树口碑,三棵树一举囊括“2018中国涂料品牌盛会”四项大奖

618新日电动车龙头地位实力再显 品质口碑赢得满堂红

搜索更多: 口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