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口碑向全国开放加速落地 将改造100万个智慧餐厅

  7月18日,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口碑的新餐饮战略经过半年的探索,已经形成了口碑智慧餐厅这样成型的行业解决方案,用新零售思想帮助餐饮商家升级转型。

  接下来,口碑智慧餐厅方案将向全国范围的餐饮商家开放,未来计划帮100万餐饮商家完成智慧餐厅的升级改造。

  向全国餐饮商家开放

  《联商网》了解到,2017年11月,口碑推出智慧餐厅方案试点。在口碑的智慧餐厅里,用户的点餐、支付、评论、开发票全部可以通过口碑APP或者支付宝完成。并且,智慧餐厅增加了智能取餐柜和零售柜的解决方案,可让餐厅实现24小时营业和全程自助服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餐厅坪效。

  数据显示,今年1月,连锁餐饮品牌五芳斋采用口碑的智慧餐厅方案,在杭州文三路开出了全国第一家智慧餐厅。运行仅半年,这家智慧餐厅营业收入增加了40%,人效提升了三倍,翻台率提升37%,堪称餐饮行业效率革新的样板。五芳斋之后,味多美、康师傅、面包新语等更多品牌的智慧餐厅也陆续开业,掀起了“智慧餐厅现象”。

  口碑CEO范驰表示,智慧餐厅是口碑探索新餐饮的一个尝试。经过众多商家的验证,口碑智慧餐厅这个方案已经成熟,口碑接下来会把智慧餐厅方案向全国范围的餐饮商家开放。未来,口碑希望帮助100万餐饮商家完成智慧餐厅的改造。

  据口碑副总裁陈盛介绍,口碑智慧餐厅方案由三大要素组成:一是互联网入口加手机点单,二是以智能POS为基础的营运方案,三是整体消费体验和流程重构。

  消费者通过口碑找到想去的门店,用手机即可完成预定点单,到店就能直接享受服务。口碑除了拥有口碑APP之外,还集合了阿里系淘宝、天猫、支付宝、饿了么等各大流量渠道,为线下餐饮门店持续引流。商家接入口碑手机点单,就能实现了所有商品线上化,能对菜品做智能推荐,减少消费者的决策时间,提高餐厅运营效率,并通过手机预点单在线上引流和提前锁定客流。

  智能POS作为智慧餐厅的引擎,可以实现商家的接单与收银,前厅后厨的连接,基础报表和营销活动,实现全流程数字化,为商家提供更清晰的用户画像,并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个性化营销方案。

  通过智慧餐厅对智能硬件和技术的改造,实现整体餐饮消费体验和流程的重构。例如通过自助取餐柜代替服务员人工送餐,提升用户消费体验;24小时无人智能零售柜,还能增加营业时长、提升坪效。

2页 [1] [2] 下一页 

曝光与口碑成反比 潮牌集体陷“大众化”忧虑

面包新语联手口碑在上海推出华东首家烘焙智慧门店

碧波庭塑造良好口碑为客户带来全方位自信

匠心树口碑,三棵树一举囊括“2018中国涂料品牌盛会”四项大奖

618新日电动车龙头地位实力再显 品质口碑赢得满堂红

搜索更多: 口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