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全国首家24小时分享式无人便利店落地昆明

  扫码进店、选择商品、取下环扣确认购买、出门离开个人账户即自动关闭……简单的三个步骤即可购物。7月17日,记者探访了位于昆明市万达广场附近的小尛便利。据悉,该店是云南省本土企业研发的全国首家24小时分享式无人便利店。

  首家开业的小尛便利占地面积约4.5平方米,由昆明简酷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这个看似袖珍的便利店内容十分丰富,可容纳200多个品种,约800至1200个单品。

  记者现场体验发现,通过使用APP或微信小程序扫码开门即可进入商店购物,进店后顾客可以自主选购商品。与其它无人便利店或无人超市不同,小尛便利店里每个商品身上均有一个有源电子标签环套。顾客只需按下环套上的黑色小按钮,便可获得语音报价,若确定购买直接取下环扣带走商品即可。系统将自动识别扣款,即拿即走,方便快捷。

  “有源电子标签环套是简酷科技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目前已取得6项国家专利。”昆明简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学雷介绍,标签环套可以循环使用,只需3年更换一个价值0.5元的纽扣电池即可,既环保又高效。同时,与常规无人便利店或无人超市相比,该技术的应用也减少了商品识别设备及识别区的空间,减少了收银设备和防盗识别设备占地空间,大大缩小了便利店的占地面积。“目前一般无人便利店面积需要达到12㎡,而小尛可实现相同货品容积的情况下缩小至5㎡左右,造价成本随之降低。”

  场地租金和人力资源等方面节约下来的成本也让小尛便利有了让利于顾客的空间。据悉,相同的商品在小尛便利购买可比传统便利店便宜10%左右。

  “便利店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顾客的欢迎,但从实际运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吴学雷介绍,通过顾客体验反馈,他们收集到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比如目前店内没有购物袋、门的设计不太符合国人使用习惯等。目前,简酷科技正在对软硬件进行升级改造,争取尽早推出“2.0”版本,以真正达到操作便捷、体验舒适的目的。

  除了技术上的创新,“分享”理念也是小尛便利在商业模式上的首创。在小尛便利,用户既可以是单纯用户,享受便利与实惠,也可随时转变为小尛兼职店员,成为销售方。具体来说就是,有经营需求的用户可以向租赁小尛便利的摊位进行销售,商品上架前,需经过小尛线上线下的四重审核,确保所销售商品合法、合规,保证商品品质和质量,在支付每个环套每月5-6元的租金后,商品所得的收益,将全部归用户所有。

  据介绍,今年至明年,简酷科技将在昆明市各高校、写字楼和社区等投放约100个分享式无人便利店。

  (来源:七彩云南 李明)

大佬谈无人便利店:真无人,假便利

零售头条:苏果开出无人便利店 海底捞叫停烧烤外卖

易捷与京东合力打造的首个智慧无人便利店落地天津

怡食家CEO安利英:我为什么要做无人便利店?

今年秋天亚马逊将在西雅图开设第二家无人便利店

搜索更多: 无人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