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微信跨境支付策略变了 一门心思争夺出境游客

  如何撬动商家:补贴、时间、行业方案

  为了尽快在港推动移动支付,微信支付与支付宝都曾掷重金补贴以教育市场。

  2018年初,支付宝联手李嘉诚长江和记实业旗下的百佳超市、屈臣氏、丰泽电器等门店,推出多个迎新奖赏和优惠活动;微信支付则在美心、一田百货、麦当劳等品牌推出满减优惠,还在春节派发“利是”(红包),总额超过1000万港元。

但在香港市场,用补贴撬动用户并不容易。

  根据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近日公布数据,过去一年逾九成港人最常使用的支付方式仍然是现金(99%),其次是八达通(97%)和信用卡(53%),而手机支付只占到20%。

  “的确,香港的主流餐厅支持微信支付的数量还不是特别多。”微信支付跨境业务市场总监郑红敏在接受钛媒体等记者采访时坦陈,她谈到两点原因:一是对当地金融政策的理解;二是微信海外的起步相对较晚,用户尚需要一段时间培养习惯。

  因此,除了针对 C 端补贴外,为了争取更多商家接入,支付公司也在尝试与 B 端合作,以推出在支付以外的解决方案。

  日前,微信支付与香港麦当劳达成深度合作,在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麦当劳门店内上线完整的“自助点餐应用”,让赶飞机的旅客免于排队,快速取餐和离场。此外,顾客更可通过麦当劳APP的营养信息功能自选低卡路里的食品组合。

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麦当劳门店

  “对于我们商家来说,腾讯的用户数据是我们最感兴趣的。”KISSBABY执行副总裁Candy Li向钛媒体表示。

  可见,诸如在KISSBABY门店的自助售卖机,麦当劳门店内的自助点餐机,均是微信在支付之外,为B端合作伙伴提供的更具针对性的场景服务;另外,微信也在进一步向合作伙伴开放微信朋友圈投放、小程序、卡包、微信公号等能力,用腾讯生态内的工具撬动B端品牌。

  (来源:钛媒体 作者:苏建勋)

2页 上一页  [1] [2] 

微信里邂逅“白富美” 然后钱就没了

微信、QQ被盗也不怕 微粒贷冻结借钱功能

微信小程序下沉:谁是下一个拼多多?

销售易V1804新功能详解:“微信模版消息”和“高级服务工单”

微信回应转错账死循环:保护隐私要对所有用户负责

搜索更多: 微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