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加多宝遭中粮等股东反目 上市计划或搁浅

  中金研报分析称,加多宝目前是中粮包装的重要客户之一,2017年约占公司营收的10%左右,本次仲裁虽不意味着双方关系的结束,但对未来双方的合作以及公司的经营业绩可能带来一定影响。

  反悔或为单独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多宝总裁李春林今年3月份上任之后,提出了”二次创业、开源节流,整合优势资源,启动上市计划,三年内上市。”

  对此,李春林表示,“二次创业”对加多宝来说,首先是要上市。加多宝按照三年计划推动上市的战略,我们主动释放这个信号,把这个过程称为二次创业的过程。当下要聚焦围绕这个战略目标来展开,让有限的资源放在最需要的地方。

  毫无疑问,上市一直是加多宝最重要的计划之一。中粮包装董事会主席张新在3月末举行业绩发布会时也曾明确表示,未来在加多宝上市过程中,中粮包装将是一个重要参与者。

  可现在,与中粮反目的加多宝上市之路又将如何呢?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多宝与中粮包装“反目”之后,对于加多宝的影响非常大。如果说,中粮包装没有成为加多宝的战略合作伙伴,那么,对于加多宝的未来,无论上市也好、政府关系也罢,包括资金等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同样,在香颂资本董事沈萌看来,加多宝最低谷为了活命让步很多,但危机缓解后,重新找到发展机会并寻求上市实现自我融资造血,但如果要IPO那么与中粮之间关于品牌所有权的问题就成为障碍,而对于中粮来说,中粮希望收编加多宝补充饮料板块,但如果加多宝有心自己IPO,那么两者就会产生冲突。

  对于加多宝与中粮包装及奥瑞金之间近期发生的事情,以及公司未来的上市计划是否会受到影响?截至记者发稿,加多宝未给予回复。

  (来源: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余若晰)

2页 上一页  [1] [2] 

加多宝融到点钱就变卦?与中粮包装和奥瑞金“开撕”

内外交困 加多宝重振计划遇阻

与盟友中粮反目 加多宝雪上加霜

加多宝想“单飞”?奥瑞金、中粮包装入股加多宝生变

加多宝再陷商标纠纷:“爽约”中粮遭起诉

搜索更多: 加多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