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天猫快消上半年十大事件出炉 除了改造大润发还有这些

  6、从美妆界“奥斯卡”到新零售“世博会” 天猫金妆奖见证颜值经济爆发增长


  3月4日,2018年天猫金妆奖在上海揭幕。自2015年举办以来,天猫金妆奖备受行业和消费者关注,被誉为“美妆界奥斯卡”,时至今年更是成为天猫新零售的博览会。

  传统美妆品牌布局线上通常分三步:数字化营销转型,开展电商业务和探索线上线下新零售。如今,顶级美妆品牌全面拥抱天猫,美妆行业在实现品牌全满贯之后,正在探索新零售全面布局。

  4月16日,曾因“星你色”和“星辰”口红刷爆社交网络的奢侈美妆品牌YSL圣罗兰在天猫开业,随着YSL的入驻,欧莱雅中国旗下高端品牌也实现了在天猫的“全满贯”。

  7、天猫一分钟卖出8万个泰国金枕头榴莲 香蕉大米也要来


  4月19日,上线仅仅一分钟,全中国的吃货们在天猫上抢了8万个泰国金枕头榴莲,加起来超过40万斤!

  在曼谷举办的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泰国副总理颂奇激动地化身推销员:我们还有香蕉,我们还有很多农产品,我们还有大米!

  为了确保让中国吃货们第一时间吃到原产地直供的金枕头榴莲,阿里巴巴与泰国政府签订3年30亿元的榴莲大单,将在天猫、盒马、大润发等渠道发售。

  8、天猫超市一小时达铺进全国21个城市 建成上万个“天猫小区”


  5月16日,天猫方面宣布,天猫超市一小时达已开进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广州、深圳、南京、苏州、天津、福州、济南、宁波、沈阳、西安、郑州、佛山、中山、厦门、石家庄等全国21个城市。

  在上述21个城市铺设了近400个前置仓,同时和北京、杭州共45家便利店合作,已基本覆盖上述21城的主城区消费人群。在地理区位上1小时达主要覆盖小区、CBD 、学校等,其中能够享受到1小时达服务的小区被称为“天猫小区”,全国已建成上万个这样的“天猫小区”。

  9、蒙牛与天猫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 中国乳企全面数字化开场


  6月29日,蒙牛与天猫新零售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利用天猫新零售全面赋能蒙牛的数字化转型。

  2017年,蒙牛在天猫销售增长达92%。接下来,蒙牛将全面接入天猫新零售各类场景,包括天猫旗舰店、天猫超市、零售通、盒马、大润发、天猫校园店、农村淘宝等,并利用全域营销在消费者生命周期内精准满足个性化需求。同时,阿里云将逐步完成对蒙牛奶源监控和牧场管理,目前,蒙牛更已实现100%菜鸟入仓合作。

  阿根廷小组赛出线后,梅西为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蒙牛拍摄的牛奶广告刷爆社交网络。2018年夏天,阿里和蒙牛也紧密围绕“世界杯”展开了包括赛事转播等一系列互动合作。

  10、天猫618带火六神鸡尾酒,老字号新零售引名校大学生关注


  “一口驱蚊、两口入魂”,一款花露水味的鸡尾酒火了。

  6月6日零点,在天猫618独家发售的5000瓶六神Rio鸡尾酒在17秒内被抢购一空;早在正式发售前,这款花露水香型的鸡尾酒就走红社交网络、连空瓶都在淘宝上“一瓶难求”。与天猫新零售碰撞后,陈酿好酒走出无形的深巷,在产品创新、销售效率和服务体验方面得到了质的提升。年轻人不仅消费老字号国货,更关注它们的发展更新,老字号、本地特产的新零售之道已成为高校学子热议的话题。

  作为快消行业主要平台,天猫与品牌不仅重构了生产流程、重构了消费体验,还重构了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第三方机构凯度的报告显示,2017年天猫快消已是全国线上B2C快消第一平台,且渗透率、金额及新用户占比均排名第一。

2页 上一页  [1] [2] 

苏宁小店、天猫小店接连开 巨头血拼线下门店为哪般?

阿里零售通与饿了么宣布联合运营天猫小店

天猫双11大促时长又变卦了 原来的20天计划取消了

注意!天猫、国美在线、世纪联华、大润发等所售17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

经过天猫与盒马的“化妆” 大润发似乎年轻了20岁

搜索更多: 天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