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继LV之后,Gucci在中国也开始下调价格

  随着国内近半年来关税的第二次下调,奢侈品牌在中国或掀起新一轮降价潮。

  据时尚商业快讯,为响应国家进口关税减让政策,Gucci确认今天起将调整中国内地所有直营零售门店的商品零售价格,包括新款及经典款,平均降幅为5%,此项举措将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在本土地区消费。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五其竞争对手Louis Vuitton也已在中国官网以及线下实体店下调部分产品价格,降价约为300元至1500元,降价幅度在3%至5%之间。爱马仕也于日前宣布已调整部分中国市场产品零售价,产品降价的幅度约在100至500元间,涵盖腰带、钱包、丝巾等配饰,以及女装的部分款式。

  现在,中国无疑成为奢侈品牌最迫切想要争夺的市场。与此同时,中国正试图将境外购物重新转移到境内,培养内地奢侈品消费市场,从而驱动整体消费经济的提升。

图为Gucci调价前后价格,上图为调价前,下图为调价后

  在7月1日实行的新一轮进口关税下调计划中,服饰鞋帽和化妆用品的进口关税下调幅度最为强劲,分别为51%和48%,钟表眼镜和珠宝首饰的关税则分别下调了13.9%。

  新政策的推出除了让更多消费者回流到国内消费,也是对跨境电商及代购行业的一种打击。

  首先,降低关税对于跨境电商会有很大影响,跨境电商在税收方面缴纳的是行邮税,即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具有价格优势。而财政部降低关税,让更多消费品通过进口渠道进入中国,价格降低,跨境电商在中国的发展空间就会进一步被压缩。

  对于一直活动于灰色地带的代购行业而言,由于关税下调引起的降价,会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代购们的利润空间和生存空间,消费者对代购的需求也会不断减弱。

  不过,奢侈以及美妆产品的售价除了关税,还涵盖了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等,而关税在其中的占比并不高,以一瓶售价为800元的法国化妆品为例,实际征收的关税只有2.3元,而在售价为700元的进口香水中,所含的关税仅为6.2元。

  而在涨价成为惯性的奢侈品行业中,降价一直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波及其长期以来精心打造的品牌形象,但价差的存在又会造成市场与市场之间的业务失衡。

  因此,关税的下调实际上给了奢侈品牌们一个变相“打折”,调整全球价差的体面理由,同时也能刺激中国市场销售额进一步增长,特别是对曾放话不会追随拉平价差趋势的LVMH而言。

  在Louis Vuitton、Gucci之前,Chanel、爱马仕等奢侈品牌就曾因关税调整、汇率波动等原因而走上了降价这条道路,自2013年底国内开始打击腐败和炫耀消费以后,奢侈品牌在中国的营业额不断下滑。

  2015年3月,Chanel带头宣布在中国市场降价,其标志性的手袋在香港的售价降幅超过24%,而在欧洲市场则涨价。Chanel当时称,价格下调后,同样的商品,品牌保证在中国价格比起欧洲最多只贵出5%,以保持全球市场平衡。Chanel 时装部门总裁Bruno Pavovlsky强调,调整价差将让品牌可以集中精力专注服务本地消费者。

  随后,其它奢侈品牌也开始效仿。据时尚头条网早前报道,2015年Prada、Miu Miu部分货品更低至五折,而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也加入减价促销大战,爱马仕则选择在欧洲涨价4%,但不涉及中国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LV、GUCCI纷纷降价!但导购、网友的话却亮了

Gucci在中国市场降价:平均降幅5% 涉及所有款式

Dior突然宣布9月大秀提前一日举行 有意压制Gucci?

LV和Gucci变潮牌的秘密:年轻消费者虚荣还要扮叛逆

Gucci中国首次与第三方平台合作 加速布局线上市场

搜索更多: Gucc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