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王府井业绩回升 受益于高端消费复苏与新业态加速扩张

  公司作为全国性百货零售龙头,积极推进新业态扩张与升级,助力业绩高弹性回升。公司17年完成收购并表贝尔蒙特后,门店数量增加至54家,涵盖华北、西南、西北等全国七大经济区域,30个城市,强化公司全国连锁的布局与区位优势,具备规模优势与品牌价值。现已覆盖传统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四大主力业态,在业态战略布局上,坚持以购物中心及奥特莱斯为主力进行全业态协同推进,加快业态升级改造,新业态增长迅速。并以实体店为依托,融合线上线下,实施全渠道运营,搭建数据仓。

  “一店一策”的专业化管理策略取得明显效果。在管理机制上实施专业化管理,强化集团总部的战略管控职能,坚持落实“一店一策”策略,引入合伙人制等市场化激励措施,有效增加门店主动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公司业绩水平。2017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1.09%,净利同比增长18.6%,2018年一季度延续提升趋势,营收同比增长6.11%,净利润同比增长107.81%。

  区域扩张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拓展,享受低线城市消费升级预期,并长期受益于可选消费回暖。公司储备项目多布局在消费升级预期较强的二三线城市,后续也将向低线城市方向拓展,将享受略低线城市商业环境竞争相对较弱,消费升级意愿强烈的预期,公司较高的品牌商誉在各区域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同时由于化妆品、服装等可选消费持续复苏,百货行业整体回暖,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长期受益,保障门店调整效果。

  股权无偿划转首旅,国改有望加速深化。2018年1月北京市国资委将公司无偿划转首旅集团,预计国企改革有望加速推进,首旅集团旗下除王府井外还有首商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具备整合以解决北京国资旗下同业竞争的条件。考虑到随着公司各业态逐渐推进,市场化管理将可能实施管理层持股等一系列改善性激励机制。

  (来源:国盛证券)

王府井集团聘任杜建国、张建国为公司副总裁

北京王府井淘汇新天商业区重装 借力区位优势能否翻身?

一指遥进驻王府井商圈 补商超短板

海澜之家王府井“招牌”店关闭 或因租金承压

SKP入驻西安南门商圈 位于王府井百货对面

搜索更多: 王府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