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钉钉+手淘,阿里的“王炸”能够给新零售带来什么?

  这个互动沟通的通道则是来自于手机淘宝,手淘作为目前最大的电商移动端产品,有着并不逊色于微信、QQ等社交App的装机量,早已是大多数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标配。用户在扫描专属顾问二维码之后,就可以直接进入手淘的品牌号页面,授权开通后,便可以在消息栏中收到品牌专属顾问的消息提醒。

  通过手淘提供的这个通道,品牌的线下门店销售人员可以通过钉钉后台直接与会员互动,发送消息,推荐商品和促销活动,会员也可以将需求通过手淘的消息页面提交给品牌顾问。双方虽然是在使用两个不同的App,但却无需跳转,直接将社交关系打通。

  建立沟通一直是钉钉的强项,只不过之前钉钉建立的沟通关系主要是面向企业内部的管理,而这一次,借助手淘toC的能力,钉钉将这种沟通连接的能力也扩展到外向的销售与营销。

  在过去,这种场景往往需要通过导购与顾客添加微信的方式沉淀这种会员关系,但对于门店,亦或是品牌而言,都很难管理微信场景内的销售和营销行为,这种顾客关系也很难沉淀为门店或品牌的客户资产,更无法精确地分析用户画像。

  而通过这种方式,导购的时间被充分利用,在多了新的与客户沟通的渠道和场景,以及更多的销售机会的同时,也让整个营销过程可闭环,让线上线下被打通。

  对于钉钉而言,打通与手淘的智能导购,产品则直接切入CRM领域这个企业服务SaaS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尤其是对于零售型企业而言,CRM几乎是整个企业的核心。抓住了CRM,钉钉无疑对于企业而言的价值也就变得更高,不可替代性也随之上升。以CRM和办公协同这一内一外的两大入口,钉钉也能够逐渐将更多的企业服务套件带给用户,推动企业服务SaaS产品的渗透率。

  钉钉如今借助淘宝这个与C端有着高频紧密连接的平台,将阿里旗下toC的王牌产品与toB的王牌产品打通,一方面将更多的销售型企业吸纳为钉钉的用户,同时也能够利用线下场景,将一部分还未被手淘覆盖和触及的用户转化为手淘用户,帮助手淘进一步下沉。

  新零售场景本身也是阿里最有积累,最容易与钉钉建立联动关系的场景,其本身也存在着同时管理线上线下渠道的销售和营销的痛点,因此最终两者的协同能够实现1+1大于2的结果。

  而当钉钉在沟通协同、CRM上都建立了足够粘性时,企业其他的信息化服务需求也自然都需要由钉钉来满足,钉钉依靠新商业套件所构建的企业服务生态也就会形成,这或许才是钉钉真正的野心。

  这一切似乎也回到马云创业之初的那个理想——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淘宝与钉钉,不过是一个从北坡来,一个自南坡始。

  (来源:搜狐科技 作者:阑夕)

2页 上一页  [1] [2] 

北大发布一份城市排行榜 新零售让“北上广深”成为历史?

嘉丽士艺术水漆浙江乐清店盛大开业,全力打造新零售标杆!

新零售改造未见效 易果“清空”联华超市股份

饿了么蜂鸟融入阿里新零售 智能调度拓展至2000市县

抢人大战将起:新零售“战火”蔓延至人才领域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