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解百集团计划推有偿会员制 最终想要打造生态圈

  商业发展该何去何从?哪一条路才是正确的道路?

  近年来,商业发展在创新方面一直大放异彩,围绕着商品和服务一直在做加法,在业态组合上费尽心机,不过,解百集团董事长童民强却认为,围绕商品做变革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实体零售业发生更大的变革,因为这还是在用传统的思维模式在思维。

解百集团董事长童民强

  加快自身建设

  “我们要加快自身商业建设”,童民强一直在强调这一点,“首先要做的就是经营模式、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都要提高,这是自身建设的核心。”

  那么解百集团具体是如何规划的呢?

  解百集团将位于杭州湖滨商圈的三幢商业物业做了重新定义——新年轻家庭消费生活广场,通过彻底的变革来适应市场,具体看来,解百集团主要计划做两方面工作:

  首先就是“商品+服务”的叠加效应。

  “未来商业的发展一定是根据人的需求去改变,现在人们更关注生活、社交、健康、运动等问题,这也是解百集团跨界大健康医疗和体育运动等项目的主要原因,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原来单纯的商品变成商品加服务”。

  去年9月,解百集团在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的楼上就开出了全国首个Medical Mall——全程国际健康医疗中心。

  除了健康医疗外,解百集团还计划将文化艺术、儿童剧院等搬进解百生活广场。

  第二个就是创新发展路径,这也是此前解百集团提出来的“零售+”的概念,“一方面我们会根据顾客的消费需求去改变业态组合模式,另一方面就是以有偿会员制的形式运营”。

  会员制是解百生活广场计划推出来的服务,“我们发现服务是有价值的,会员制又是一种很好的粘合剂”童民强讲述了做有偿会员的原因,“但是会员制的管理有两个前提,一个是要有海量客源,第二是对商品的渠道要进行控制,如果这两点做不到,是很难实现会员制真正的价值”,这种有偿会员制是解百集团未来发展模式探索迈出的第一步,“我们要做的是通过会员制将供应端和消费端连接起来”,童民强说。

  为了做好会员制,解百集团特意成立了信息管理部来辅助会员制打造。

2页 [1] [2] 下一页 

百货周报:解百不惧恒隆入局 天虹与百丽战略合作

解百童民强:不怕恒隆入局,谁跑得快谁掌握话语权

中粮地产详解百亿元入主大悦城地产预案

解百董事长童民强:未来将以会员制服务作为运行核心

百货周报:金鹰、解百等公布业绩 梅西百货推自有品牌

搜索更多: 解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