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罗森中国华东:罗森计划在2020年达成4000家店目标

  也就是说我们基本的商业模式是这样的,是这两个圈。一个是供应链的圈,供应链的管理,通过我们的店铺把商品提供给我们的消费者,在另一端有一个客户关系管理,主要是这两个圈。左边这个圈主要是提高效率、控制成本,右边这个圈主要是认识我们的消费者,然后根据他们的需求来制定我们的商品和服务方向。

  现在可能各个业态都比较关注数字化,数字化其实我们认为它也包含了两个方面。左边这一段主要是业务的数字化,右边这一段是数字的业务化。其实现在大家比较多说的是“大数据”,对于小商圈的店铺来说,其实我们认为小数据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随着技术的发展,有很多技术都可以运用到实体店,包括动线、热点分析等等,这些都可以让我们来更进一步认识我们的消费者和客户,然后给我们的客户能够贴上标签,给他们进行画像,更明确的认识和了解他们的需求。

  发展模式

  在中国的主要发展模式,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进行的:一是区域授权,二是大加盟。目前我们在上海、重庆、大连、北京、武汉有我们自己的核心公司,在这些公司的周围,我们是开展特许的模式来进行发展的,因为这是我们供应链能够覆盖到的。这些红色的圈,当然还包括北方和西面,这些地区是我们目前还没有设立核心的子公司,这些地区希望通过能够以地区授权的模式和当地的企业进行合作。

  这个其实是比较简单。日本罗森在中国罗森授权的权力给予了罗森中国,通过罗森中国授权到各个地区的被许可人。罗森在进行品牌授权的时候,对于它的合作伙伴也有一定的条件和要求。

  主要是包括六个方面:一是经营方面,二、三是经营链方面,下面是培训,其实罗森整个知识体系、知识产权都是通过培训的方式交到合作方、被许可人的手上。接下来是品管方面和系统方面,对于被许可人合作方有很明确的各自职责和分工。

  这是在2016年和武汉中百超市签订的授权合同。首先签了合同之后,整个过程首先是关于供应链方面的搭建和改造,二是关于店铺的改造和拓展,三是对于中百方面团队的培训。培训的话,我们主要是在这几个方面:一是运营,二是商品,这两个是作为主要的方面,还有经营,对于我们这个商业模式的理解和运作,我们也进行培训。

  接下来是供应链和商品方面,在将近4个月的准备期之后,我们在5月底开出了6家店。因为中百本身就是武汉当地零售业的一个龙头企业,所以有着很多白地的经验和成绩,再加上罗森整套技术的转移,经过4个月准备之后,在开店之初,不管是商品方面还是运营方面都做得非常到位。

  在开店之初,也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所以本来准备第一年,因为本来是半年时间,准备开10家店左右,后来开了50家。通过我们的授权和合作,本来中百的香烟占比非常高,通过合作之后香烟有了降低,然后其他的东西,特别是甜品和米饭类、盒饭类便当的提升非常明显,也就意味着它的毛利的提升也非常巨大。

  大加盟

  大加盟跟区域授权有什么关系呢?区域授权需要在当地搭建,大加盟是在已有的供应链能够覆盖的地区进行加盟。在上海华东地区,目前江苏覆盖到南京,浙江覆盖到宁波、杭州。

  这是我们在北京跟超市发的一个合作模式,也是我们北京的一个大加盟,在业绩方面也是得到了一个明显的变化。大连,同样我们也是跟当地的一家超市来加盟我们进行合作的,同样也是从商品的销售占比来看,毛利空间也是有很大的明显提升。

  大加盟的模式下面,因为供应链是由我们各个地区总部来直接提供,所以我们对于大加盟商的要求,主要是支持,主要是在于运营店铺的开发和店铺的建设方面。同样,给我们大加盟商也是会提供一整套的培训。

  作为我们连锁企业来讲的话,首先要连得起来,二是要锁得住,怎样锁得住?首先需要自己的手上有核心的内容,不管是商品,包括商品,包括模式。

  所以我们罗森的加盟都是非常紧密的,做的是紧密型的连锁模式。其实不管是加盟方也好,或者是我们作为加盟总部也好,其实大家是一个公平平等的合作伙伴关系。

  大家的关系,其实是相互补充的一个关系,各自拿出自己的优势来进行相互补充,这样才能取得比较好的双赢结果。

  我们比较提倡这样一句话,“相互给予则有余,相互索取则不足”。罗森将在中国一直会以一个公平和公开的姿态,我们希望和各个地区的企业进行合作。

  (来源:联商网)

2页 上一页  [1] [2] 

罗森LAWSON:华东千店只是一个新起点

中央商场罗森南京再添新店 三山街店将开业

罗森中国加速发展 华东地区迎来第1000家店

罗森、全家等传统便利店巨头争夺新零售主场

零售头条:沃尔玛腾讯深度合作 罗森华东迎来千店

搜索更多: 罗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