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喜茶首家智慧门店开业 便利是年轻人的核心价值观

  6月19日,端午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喜茶祭出全新店型“HEYTEA GO”,其首店在深圳南山区讯美科技大厦内开业。

  这家店沿用喜茶标准店的装修风格,由制茶台和外摆组成,不再有“店内”空间,吧台里面忙碌的多名工作人员除了把饮品递给前来提货的顾客或外卖员,不会接受现场面对面点单,所以实际上你可以把它看作是无现金智慧门店或外卖专门店。

  其实在这个HEYTEA GO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喜茶已经布局了4家标准门店,之所以在办公楼里加开HEYTEA GO店,是因为根据之前的销售数据,这片办公人群聚集区在下午茶时段对茶饮品的点单率较高。在这家专门店上线前的大半个月,喜茶已经在它附近的海岸城店试水顺丰的外卖服务,在这之后,和顺丰的合作也将渗透到喜茶更多门店中去。

  从门店,到2018年4月全面上线的外卖,到HEYTEA GO店,它们可以说是代表了喜茶阶梯式的发展路线。今年在门店布局相对较多的广州(23家)和深圳(24 家),HEYTEA GO店会是一个新的发力点,它主要辐射写字楼和生活社区,这也能够解决之前购物中心重装修、重选址的负担。而在刚刚开始拓展的其他城市,标准店/概念店仍然是首选。在我们看来,HEYTEA GO店象征着喜茶在已经较为成熟的市场,已经开始以更轻盈、更快速的方式密集地覆盖城市内小区域。

  便利,是年轻人的核心价值观

  对于喜茶来说,便利性是他们客户的自然趋向,也是品牌目前着力希望满足的客户需求。2017年9月,喜茶上线了官方小程序开始售卖品牌周边,而2018年3月,喜茶新推出的全新小程序“喜茶GO”,开始支持点单功能,这是 3月开始的数字化升级的一部分。

扫码进入 HEYTE GO 小程序

  在这个升级版小程序“喜茶 GO”里,消费者可以搜索距离最近的喜茶门店,然后选择外卖——这也是很多餐饮品牌小程序里常见的功能,目前这个按钮还处于“敬请期待”状态,说明其外卖入口暂时还留给美团大众点评平台;另一项重要的功能则是预约时间门店自取,这让我们想到了海外市场的 Chipotle、Panera Bread、星巴克们发力的领域,但喜茶的公关总监 Vivian 向我们表示,和一些品牌为方便外带顾客设计的预约下单服务不同,喜茶的预约下单服务更多地是要帮助年轻人不用再“站在长长的队伍里风吹日晒”,他们可以更松地预点单购买到产品后依然坐在店里享用,而更加不愿意“挪动屁股”的年轻人,他们也可以自由选择外卖。因此“HEYTEA GO”试图打造的体验——没有现金、没有排队、没有收银——明显是投其所好。

  在仅有门店材料、无线上宣传和线下服务员推广的前提下,根据喜茶方面提供的数据,截止6月10日注册量已经超过了50万。Vivian 认为,习惯于在各类手机应用的年轻消费者,对于任何能增加便利性的服务,都会天然地被吸引,这也侧面印证了喜茶所追求的“便利性”是符合其消费者核心需求的。

2页 [1] [2] 下一页 

美妆周报:屈臣氏开全新概念店 喜茶联姻巴黎欧莱雅

喜茶联姻巴黎欧莱雅 首次推出跨界美妆口红

喜茶、答案茶剑指京沪 一线城市成网红品牌共识?

喜茶绿色店,将中国传统茶文化融入空间设计

喜茶小程序“喜茶GO”完成升级 开始支持外卖点单

搜索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