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杨家坪人防地下商场部分关停 重庆地下商业发展何去何从?

杨家坪地下商场部分关停 本组图片由记者 孙琼英 摄

仍在正常营业的搏浪购物城

海龟池正常开放

一二三期关停通知

  最近有网友称,重庆最早的地下商场——杨家坪地下商场将关停,记者对此展开调查采访发现,此次关停仅涉及杨家坪人防地下商场一、二、三期工程,并不涉及五、六期工程的搏浪购物城、西郊商场、嘉运购物城部分,市民关心的乌龟池也还在正常开放。而关停部分,将进行重新规划设计。

  部分关停 建停车场为前期方案之一

  6月14日,记者来到杨家坪人防地下商场看到,的确有部分通道已经关闭,但并非整个商场关停。

  据悉,杨家坪人防地下商场总共分为六期工程,此次关停部分为一、二、三期工程,共涉及200家商户左右,主要包括一些小吃和服装店。

  对于关停原因,九龙坡区民防办公室下发的关停撤场通告显示,一、二、三期工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作为经营场所继续使用,将依法关停,并要求租赁户于6月30日前全部撤场。“目前一、二、三期商户已经全部提前完成撤场。”九龙坡区民防办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现场看到,除了关停部分,地下商场其它商户仍在正常营业,包括五、六期的搏浪购物城、嘉运购物城等,约有700个左右商铺,以服饰、鞋帽、饰品等为主。不过多家商户表示,最近因网传“杨家坪地下商场关停”,有不少顾客都以为是商场全部关停,生意受到了一定影响。

  针对关停部分将如何变身?有多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将打造成地下停车场。

  对此,记者向九龙坡民防办、九龙坡区规划分局等多个部门进行核实,相关人员均透露,建停车场只是前期讨论的方案之一,但该区域的规划设计还要结合片区规划、商圈升级等多方面的因素考虑,目前还没有最终结论。

  “洞中香”挪地 百年海龟还在

  杨家坪地下商场建成于1991年,由人防工程演变而来,开业至今已有27年。

  作为重庆最早的地下商场,杨家坪地下商场承载了很多老重庆人的童年记忆,最为人熟知的便是小吃店“洞中香”和有百年海龟的海龟池。

  其中,“洞中香”在杨家坪地下商场已开了20多年,以销售凉面、苕皮、凉糕、饺子等小吃为主。海龟池则是2000年修建的,一共有两个海龟池7只海龟。最大的一只来重庆时就已经超过百岁,现在重达200多斤。“海龟是从海南买过来的,当时我们四个人搬运都吃力。”据当时参与海龟搬运的胡廷建介绍。

  此次听闻杨家坪地下商场改造,不少网友最为关心的就是这些承载童年记忆的元素是否会一起消失。

  对此,记者现场了解到,由于“洞中香”小吃店在关停范围内,目前已经关店。但该店会挪到相邻的杨家坪美侬商场,将在近期重新开业。而海龟池原本就修建在搏浪购物城中,并不在此次关停范围内,目前依然在正常对外开放。

  “今年我们还对两处池子进行了重新装修,以蓝色海洋风为主。”搏浪购物城管理方重庆搏浪物业总经理彭璇介绍,这是重庆所有商场中唯一的海龟池,一直是杨家坪地下商场的一大特色,不但不会关,今年还特意对两个池子进行了翻修,以便于市民更好地参观、拍照留念。

  记者看到,两个崭新的海龟池中一池水清澈见底,蓝色瓷砖明亮干净,周围有不少市民打望、投食。

  调查

  租金不涨反跌 重庆地下商场还会延续辉煌吗?

  随着杨家坪地下商场一、二、三期工程关停,重庆地下商业的生存状态也再度引人关注。

  从杨家坪地下商圈算起,重庆地下商场开发已近三十年,吸引了众多商家掘金。不过,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重庆地下商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

  生存难

  店铺租金下滑过半

  林阿姨是杨家坪地下商场的“元老”级商户,从1995年以来,就一直在地下商场卖童装。

  她回忆,“上世纪90年代,每天逛街的人都打挤,生意从早到晚都没有断过,日均营业额都上千元,那个时候我们每天凌晨4点过就要去朝天门‘抢货’,晚了畅销的货品都没有了。”但2005年后,生意就逐渐下滑,销售额下降,租金不涨反跌,转租率上升。

  这也是重庆地下商场普遍的遭遇。

2页 [1] [2] 下一页 

开业至今27年 重庆杨家坪地下商场月底关停

长沙地下商场现状:老商场缺乏人气 新商场走上国际范

杨家坪地下商场租金十年未涨 重庆老商业真“老”了?

出售地下商场业务后 人和商业两执董辞任

广州地下商场的危与机 有商场商铺大面积空置

搜索更多: 地下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