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围剿星巴克:霸主地位备受冲击 资本角逐互联网咖啡

  星巴克反击?

  左右受敌之际,星巴克在中国内地市场增长速度也在放缓,这给星巴克的未来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近日,星巴克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增长均有放缓。在美国市场,星巴克近的同店销售增长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3%,下降到了最近的2%。在中国市场,星巴克同店销售增长4%。比上一个季度的6%和2017财年的7%相比均有所放缓。而在过去的20余年,星巴克季度营收增长率稳定在15%上下,同店可比销售额也连续几年保持6%-7%的增速。

  加上面对众多竞争者的崛起,星巴克越来越坐不住了。

  在今年2月份召开的2017年的业绩说明会上,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2018年财年,星巴克中国计划新开500多家门店,即以保持平均每15个小时开出一家新店的速度扩张。更重要的是,王静瑛表示将在中国推出外卖服务。

  “我迫不及待地要在中国推出外卖服务了,这将给星巴克创造一个新的业务收入来源。”王静瑛如此表示。

  此前,星巴克在外卖领域一直是谨慎的保守者。星巴克相关负责人曾解释过不开拓外卖服务的原因:一是外卖用时过长,无法保证咖啡的口感;二是咖啡配送所产生的利润不高。

  除了推出外卖业务,高端化被视为星巴克力求摆脱增长瓶颈的另一出路。去年12月,星巴克将烘焙工坊开至上海,这是继2015年第一家烘焙工坊在西雅图开幕之后,星巴克把高端化咖啡门店开到中国。除了超大规模的烘焙工坊之外,星巴克也已在全球扩张高端品牌星巴克臻选(Starbucks Reserve)。2014年星巴克臻选进入中国,而在舒尔茨的计划中,这样的高端门店要开出1000家。

  此外,近日多家媒体报道,有消息称星巴克逼迫供应商“站队”,甚至明确告诉自己的供应商不能再给瑞幸咖啡供货,以抵制这家高举高打的互联网咖啡品牌。对此,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对时代周报记者回应称:“这些没有消息源的信息,相信你们也有自己的判断。”

  对于星巴克如何看待竞争者的迅速崛起以及采取何种应对措施等问题,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并未给予时代周报记者直接的回应。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咖啡也玩“二选一”?瑞幸指责星巴克涉嫌垄断

星巴克回应瑞幸咖啡:无意参与炒作 欢迎有序竞争

半年砸10亿开500家店 瑞幸咖啡能PK星巴克吗?

冰饮大战一触即发 看看星巴克、塔可钟都在干什么

雀巢收购星巴克部分业务 两大咖啡巨头对手变盟友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