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4年大反转:为什么肯德基甩了必胜客3条街?

  近日,百胜中国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数据显示,该公司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经营利润同比增长33%,达到3.95亿美元,净收入同比增长41%,达到2.88亿美元。

  同时,百胜中国今年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开店,计划新开600~650家餐厅,并将持续向中小城市下沉。

  另外,今年一季度,百胜中国线上外卖业务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增至16%,在全国970个城市,超过3300家肯德基和2100家必胜客餐厅提供此服务。

  大形势增长的情况下,百胜旗下品牌发展并不平衡:

  肯德基第一季度增加了144家餐厅,同店销售额增长5%;

  必胜客销售额和同店销售分别下降了 1%和 5%,经营利润率从一年前的15%降至6%。

  简单来说,必胜客销售下降,但肯德基一路上扬,抵消了必胜客对百胜造成的损失,大盘仍然保持了增长。

  这不是必胜客第一次拖肯德基后腿了,去年必胜客销售成绩也不佳。而整个2016年,必胜客业绩连续性下滑,相反,肯德基却上涨了3%。为什么同出百胜师门,两巨头之间拖后腿的总是必胜客?

  曾经比不过必胜客的肯德基 用4年时间完成翻盘

  事实上,4年前刚的肯德基,销售数据比不上必胜客,整个百胜的数据也不乐观。

  2014 年,百胜第三财季报告显示,百胜中国市场销售总收入下滑 9.5%,至 18.4 亿美元,营运利润猛跌 40%,至 2.02 亿美元。

  当时媒体一致的说法是:“这个糟糕的业绩主要受累于肯德基的表现,在这个季度,中国同店销售额下滑 14%。”

  而同期财报中,必胜客同店销售额下滑了 11%。同样是下滑,但比肯德基表现要好。

  当时,因为“速成鸡”、“禽流感”等问题,百胜中国四个财季同店销售连续下滑,前两个季度下滑幅度都高达 20%,第三和第四季度分别为 11% 和 4%。2014 年 7 月 ,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在上海的一家供应商福喜公司使用过期肉的新闻爆出,更是雪上加霜。

  当时流传广泛的说法是,“肯德基中国风光不再,处境或将越来越糟糕”。还有不少人担心必胜客会“被肯德基拖累”。

  但四年时间,肯德基打了一个翻身仗。

  比对手更懂中国市场的玩法

  这四年时间,如果用一句话概括肯德基的做法,那就是:比对手更懂中国市场的玩法。

  1、菜单不断翻新,始终保持活跃

  中餐博大精深,中国消费者可能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消费者都难伺候,他们绝不会满足于一成不变的菜品体系。

  而2012年之后,中国餐饮市场爆发,新品牌、新菜品层出不穷。市场对麦肯一类洋快餐的冲击力,水涨船高。

  为了保持热度,有媒体统计,肯德基基本上每年都保持着25%的菜单更新。对于肯德基来说,强大的供应体系和品牌推广体系,也足以支撑他们的更新。

  不间断地更新,不仅使肯德基时常活跃在消费者眼前,也让自身更加了解消费者的口味偏好,更向外界传递出品牌积极发展的信号。

2页 [1] [2] 下一页 

肯德基麦当劳的“秘密”,隐藏菜单不比星巴克少

学肯德基 麦当劳也要变绿了?

肯德基在常州万达开了家粉色系少女心门店

选址:为什么肯德基在北京南站3公里内开了7家店?

开店5488家,第1家店仍然在经营,肯德基靠这5招...

搜索更多: 肯德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