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15元就能吃饱?上海新开了家卖热餐的便利店

  上海首家获得“热餐”经营许可证的便利店,今天中午 11 点正式开始供应盒饭。在店内提供的热餐牌上,今天共供应 18 道热菜,有荤有素,价格在 3.5 元至 10 元不等。

  有顾客尝鲜后表示,相比微波炉加热的冷便当,这种类似传统食堂的 " 打盒饭 ",食材看上去更新鲜,口味也不错。

图说:上海首家获得 " 热餐 " 经营许可证的便利店,今天中午开始供应盒饭。

图说:原材料都是分开封装的

  漕溪北路上的便利蜂,以食品销售为主。但这家便利店又有些不同,店内专门用玻璃隔出一块封闭区域,里面烤箱、水池等一应俱全。便利蜂商贸集团华东区总经理薛恩远告诉记者,店内的热菜热饭,是市食药监局推荐的有方便食品(预包装冷藏膳食)生产资质的厂家制作,完全煮熟后,经过冷却、包装等多道环节,送到门店。门店随后在开售前半个多小时进行复热。因此,店内没有油烟,食物安全性大大提高,市民也觉得很干净卫生。

图说:食物在烤箱内复热

  " 食物送到店内后,所有的原材料都是一袋袋封装好的,如土豆炖牛腩,土豆、牛腩以及汤汁是分开塑封的,到店后店员再将它们拌在一起,放入万能蒸烤箱加热。按照规定,当食物中心温度达到 70 ℃以上后,才算复热完成。"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能蒸烤箱内有专门的探测仪器,可以检验食物的中心温度,并显示在烤箱上。

图说:市民乔先生成为首个尝鲜的顾客

  为了保障食物的安全,加工区和销售区是完全隔离开的,工作人员都必须带帽子和口罩。记者看到,食物复热完毕后,工作人员将菜从一个带移门的窗口内,传给外面销售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菜放入温水保温箱内后,还必须将复热完成的时间贴在这道菜的价码牌上。每种菜的复热时间不同,一般蔬菜的复热时间在 13 分钟,肉类更长,要 15 分钟以上。

  根据市食药监局近日发布的《关于小型超市(便利店)从事菜肴复热、分装类经营活动食品经营许可监管工作指南》规定,复热完成后的菜肴应当在备餐专间内保温,保温时间从复热完成时起算不得超过 4 小时,超过 4 小时的应予以销毁。工作人员表示,4 小时候后卖不掉的饭菜,都将倒入后厨房的专用垃圾桶内处理。

  中午 11 点,鱼香肉丝、咖喱牛腩、红烧大排、葱油蚕豆等菜品已经完成复热,被放置到温水保温箱的格子内,吸引了不少到店买饭的顾客。市民乔先生是第一个尝鲜的,他告诉记者,相比冷便当放入微波炉 " 叮 " 一下加热,这种热餐的口感更胜一筹。而且对于顾客来说,这种热餐的主菜、配菜都是自己挑选的,而冷便当是 " 捆绑式 " 的,挑好自己想吃的主菜后,配菜不喜欢吃也没办法。不过,他也指出,装菜盒子的利用率有些浪费," 虽然是可降解的盒子,但是两个菜一个米饭要用两个盒子,有些浪费。"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裘颖琼)

转投资效益发酵 台湾全家便利店首季获利暴增9成

南昌便利店迎“春天”首批90余家社区便利店获补助

京东便利店接入洗衣业务 跟传统O2O洗衣没什么大区别

上海出租车上也有“便利店”了 司机每月可增收上千

邻家便利店CEO王磊:不要总盯着同行,要盯着顾客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