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永辉盒马你追我赶 天虹、步步高、苏宁易购不甘人后

  新零售企业白热化的竞争态势仍在延续。

  深圳市福田区,距离永辉超市旗下新零售品牌“超级物种”卓越店步行不足10分钟的皇庭广场,阿里巴巴旗下新零售一号工程“盒马鲜生”在深圳的第4家店正处于试营业阶段。

  盒马鲜生与超级物种之间的近距离竞争,在永辉超市的发源地福建福州表现得更为激烈。继盒马鲜生在福州的首家店面选址在茶亭超级物种楼上之后,北二环路附近新超级物种的店面仅百米远的恒力博纳广场,盒马鲜生福州的第二家店面将坐落于此。

  值得注意的是,盒马鲜生和超级物种开店数量上相互追赶的态势明显。4月26日,随着超级物种在深圳龙岗龙城广场万科里负一层店正式营业,超级物种在深圳开出了第7家店面,全国11个城市开店达39家。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盒马鲜生在开店的数量上已经超过了超级物种。盒马鲜生工作人员介绍称,4月28日,随着盒马鲜生在西安、武汉、南京、广州、北京、上海、杭州、苏州、成都、深圳等10座城市同时开出10家店后,盒马鲜生在全国总开出46家店。

  德勤中国消费品及零售行业合伙人张天兵认为,2018年是各家零售品牌大举攻城略地的一年,线上融合提速和线下布局加速是今年新零售企业布局的主线。与此同时,张天兵认为,国内零售企业的数字化成熟度不尽相同。在构建核心流程及数字化接触点方面,36%和30%的零售企业分别处于“优化”与“智慧”阶段。

  天虹股份、步步高加快新零售布局

  在新零售的赛道上,除了盒马鲜生和超级物种外,天虹股份、步步高、苏宁易购等的布局脚步也在不断加快。

  4月26日,天虹股份公告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联合成立“智能零售实验室”,研发支持零售业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系统产品模组,务实探索零售业务前沿的技术应用。

  根据双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

  1、共同探讨智能识别技术在天虹全零售业态的应用,从前台顾客服务到中台适时智能管控、再到后台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

  2、开展数据层面深度合作,应用于天虹顾客洞察、精准营销、精细化运营和门店选址等。

  3、围绕微信支付和金融业务的零售场景新应用开发和案例打造。

  4、将天虹成熟的数字化技术应用产品和工具在微信平台模组化,并基于微信生态适时进行赋能输出。

2页 [1] [2] 下一页 

亲试盒马鲜生广州新店:吃饭等半小时 惨遭空调滴水

寄托着阿里的野心 复制盒马鲜生难度究竟有多大?

憋了720天做成盒马鲜生 侯毅:成功率只有10%也值了

盒马鲜生加速开店马不停蹄 谁会是“新零售之城”

盒马广州开出首店 模式能够重塑广州零售业态吗?

搜索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