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关于美邦的升级之路 创始人周成建提了三个“绝不”

  “服装是一针一线缝出来的,要有这个耐心,才可能最终被消费者认可。”4月18日,美邦创始人周成建在美特斯邦威第三届品牌升级品鉴会上语重心长道。

  确实,服装这一行,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时尚梦,更需要有坚毅的耐力。谁能坚持到最后,谁才是这场时尚马拉松的佼佼者。

  过去23年,有多少服饰品牌折戟沉沙,又有多少品牌半路出家,只因禁不住市场的考验,又或是逐利资本。

  而美邦,作为国内首批休闲服领跑者,从1995年成立至今,经历过独占鳌头的风光,也遭受了业绩和库存的冲击,如今依旧活跃于服饰市场,和他那“不走寻常路”的自身基因有很大关系。

  做别人做过的事,那就没意思了

  时间推移至去年7月18日,周成建宣布旗下Metersbonwe主品牌将由单一休闲风格锐变为5大风格,即休闲风的NEWear、潮流范的HYSTYL、都市轻商务的Nōvachic、街头潮趣的MTEE和简约森系的ASELF。

  而这一举动在国内服装市场也是极少见的,投资或收购才是圈内惯用的方式,毕竟见效快又相对轻松。但对14岁就开始做裁缝的周成建来说,手把手带起来的品牌才最有感情。“做别人做过的事,那就没意思了。”

  从1裂变成5,注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艰辛。一年多的时间中,美邦投入了巨大的精力研究年轻目标消费群体,并做出精确的消费者画像,力图从个性、圈层、喜好等各个维度了解当今的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和时尚偏好。周成建本人更是亲自走访了百余个动车、机场能到达的市场,及时了解一线情况。

  这一品牌裂变升级确实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在会上,周成建表示,公司自2016年开始便回归初心、回归主业,聚焦品牌、产品、零售三大纬度升级去做策略修正,于2017年10月份开始全国累计业绩实现正增长,扭转了过去五年连续负增长的局面,由此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的趋势。

  据美邦最新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将比上年同期上升55.52%-90.08%,盈利范围为4500万元-5500万元。

  都在说生活方式,但如何标准化才是最重要

  如今,生活方式被运用到了各行各业,特别是在服饰领域,各个品牌都在倾力打造。“但这是一个很宽泛的词,产品态度表现是什么?”周成建反问道。

  通过2年的摸索,美邦将“生活方式”标准化了。在周成建看来,定性和定量的标准做出来,才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如此一来效率会越来越高,品牌识别度也会随即提高,机会才会越来越好。

2页 [1] [2] 下一页 

从搜于特 森马 美邦看本土休闲服饰趋势

美邦服饰预计一季度净利润4500万-5500万

美邦傍互联网大佬的大腿为何这般费劲?

美邦富二代首份答卷:亏3亿 背后还是父亲说了算?

美邦周成建:2018年业务要节流,组织要开源

搜索更多: 美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