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腾讯智慧零售首家样板店曝光 新零售对垒战加速

  目前,阿里新零售已形成八大纵队,在对实体零售业的赋能中,腾讯也不甘落后,新零售对垒战加速。

  4月12日,腾讯智慧零售的首个线下样板店对外发布,步步高长沙梅溪湖店超市成为腾讯、步步高智慧零售的第一家旗舰店,聚焦支付、导航、精准营销、o+o配送等领域。

  步步高提供的测试数据称,智慧零售系统4月3日上线之后,一周内门店移动支付(微信支付)占比62% ,到店客流日均12%成为新增会员 。

  今年2月,腾讯、京东、步步高三方达成合作,步步高正式拥抱腾讯,后者将输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对步步高进行数字化升级。对于与腾讯的合作,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最终选择与腾讯合作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相比帝国生态,盟国生态的舒适度还是更好的。

  就步步高来说,今年6月30日之前,步步高用户数字化基本落地,并将实现数字化场景体验。

  此外,马化腾还公布了腾讯智慧零售“七大武器”,这七种工具包括:公众号,小程序,移动支付,社交广告,企业微信,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以及安全能力等数字化工具。

  自2017年以来,腾讯对实体零售布局开始加速,先后入股永辉、家乐福、步步高、海澜之家等实体零售企业。就在日前,腾讯宣布与华润达成合作。腾讯种种动作,不免让人解读为其将取代线下零售商。对此,马化腾表示,腾讯并不是要取代谁,未来专注做三件事:连接、工具和生态。

  据了解,自从新零售被提及以来,阿里“买买买”加速,目前阿里新零售共分为八大纵队。

  具体来说,天猫将成为品牌数字升级的主阵地,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样板卡。阿里家电数码领域和苏宁合作,主要项目是苏宁云商。传统百货的新零售,主要和银泰合作。生鲜方面,盒马、大润发成为生鲜总队。家居家装领域与居然之家达成合作。口碑、饿了么成为本地生活服务先头部队。城市乡村双通道推出农村淘宝。社区小店升级,推出零售通智慧小店。

  新零售背景下,在对实体商业的赋能升级过程中,两者的对垒战将加速。

苏宁易购突围智慧零售 布局两万互联网门店

苏宁的智慧零售布局含金量几何?

商务部:2017年百货零售创新转型步伐加快 技术驱动智慧零售

腾讯入局智慧零售 会抢零售商的饭碗吗?

美年携手苏宁 最强搭档开创健康智慧零售时代

搜索更多: 智慧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