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利群公布2017年报:净利增长9.01% 新开18家店

  成功登陆A股主板的利群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4月3日,利群股份公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5.54亿元,同比上升2.54%;利润总额5.53亿元,同比上升9.67%;净利润3.94亿元,同比上升9.01%。

▲2017年主要经营数据

  2017年,利群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战略扩张步伐;在“福记农场”社区生鲜店、便利店等连锁业态方面不断推进;利群网商和利群采购平台销售规模持续扩张;智慧供应链信息管理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启动。

  门店拓展方面,2017年新开大型商业综合体1家,综合超市1家,生鲜社区店3家,便利店13 家。同时关闭了4家门店。作为公司省外首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连云港购物广场的成功开业标志着“利群”走出山东,步入全国发展的新阶段。

  截止2017年末,利群合计拥有41家零售门店,44家便利店,3家“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门店遍布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东营、淄博、潍坊以及江苏连云港地区。

▲截止2017年末门店分布情况

  业态创新方面,2017年,利群不但在主要经营业态上进一步实现了“类购物中心”、“利群?福记农场”、纯“租赁物业”等创新业态的发展。依托供应链优势资源,利群又创新推出了“品类集合店”新业态,服饰类、化妆品、家居用品、文体用品、原味鲜肉、家电创意潮品店等垂直品类集合店创新业态相继亮相,并引进了独角兽儿童乐园、外来物种电竞馆等娱乐业态。

  线上渠道方面,2016年底,公司O2O平台——利群网商上线,公司旗下4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及家电的100多万单品全部由实体商场搬到了线上;2017年8月,以满足企事业单位办公及福利用品阳光采购、酒店食堂食材放心选购、便利店快捷补货为出发点的利群采购平台全新上线。2017年,利群网商与利群采购平台全年销售突破4亿元。

  2018年利群预计营业收入实现110亿元,净利润4亿元。同时大力推进中型生活超市、“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和便利店的战略扩张,力争新开店面100家。

  (来源:联商网 崔旭升)

利群提示风险:与腾讯的合作尚处于探索阶段

两大消息提振 利群再次迈进百亿市值俱乐部

零售头条:利群联手IBM 美团拟投资收购便利店

超市周报:利群与腾讯战略合作 沃尔玛业绩创新高

利群回应“乐天玛特”事项:仅处于考察阶段 且不是唯一意向方

搜索更多: 利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