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物美超市发力新支付方式 半分钟即可完成结账

  虽然电商发展迅速,但是线下商超依然是消费者日常购物的重要场所。但对很多消费者来说,购物时必须排长长的队伍结账,既麻烦,又浪费时间。而随着电子支付方式的普及,部分商场也开始发力新支付结账方式,让消费者有更便捷的购物体验。日前,记者在北京物美联想桥店体验多点自由购、自助购时发现,通过这些新的支付方式,可以将结账时间大大缩短。

  在物美联想桥店,记者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下载了专用的APP,并完成注册、开通小额免密支付等准备,即进入超市购物。这种多点自由购功能可以让顾客自由规划购物路径,全程无需经过收银台,通过手机上多点APP即可完成购物。总结起来大概分为“买、扫、结、验”四步,记者打开APP上的扫描功能,扫描货架上商品的二维码,商品就会自动加入App内的“电子购物车”。选购完商品后选择在线支付,即可生成二维码形式的“付款凭证”,在走出超市时向出口的二维码验证机上轻轻一扫,即可带着商品离开,全程无需等待,非常方便。

  不过记者也同时发现,由于超市内信号较差,部分商品上有反光,会使得手机扫描偶尔会出现扫不上的问题,或者支付时卡顿、掉线。而多点自助购比较容易解决这些问题,也更适合购买商品比较多的顾客。相比自由购,多点自助购是将商品带到实体自助收银机前扫码,自助完成商品添加、支付。记者体验发现,相比现有的自助收银机,这种收银机在结账时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号或者塞入现金,而是打开多点App“扫一扫”功能,扫描屏幕上的付款码并支付,即可完成购买。记者现场买了10件商品,从扫描到完成支付,一共用时半分钟左右。感觉自助购功能使用的自助收银机在扫描效率上会更高,可以更快、更精准地对商品进行扫描结账。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多点自助购是目前多点Dmall合作门店内主推的功能,由于操作简单,结算效率高,很多顾客用了一次之后很自觉自此选择自助购。

  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告诉记者,自助购物体系是Dmall跟线下零售商相互赋能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不仅为不同消费者提供了自由设计购物动线、快速完成购物流程的可能,更帮助门店降低了运营成本,完成线下门店全方位的数字化升级改造。

  刘桂海还表示,春节期间多点自助收银机每日订单基本与人工收银机持平,一台人工收银机需要配备一个工作人员,而自助收银机平均10台仅需要1-2个工作人员进行引导。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多点自助购能够有效的提升门店运营效率并提高用户体验。此类购物体系其实是对零售卖场发起的一场典型的“银线革命”,大大减轻了人工收银的压力。

  (来源:中国消费网 记者:任震宇)

杭州物美大卖场销售不合格核桃仁

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走出幕后 任多点Dmall董事长

物美广告促销鸡蛋一斤差3毛钱 老太要求赔500

物美杭州西溪欢乐城店 物美新零售改革试验第二家店

京东、苏宁、物美等企业率先承诺无理由退货

搜索更多: 物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