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北辰购物中心亚运村店停业 2018是传统百货最后一年?

自2013年起,北辰购物中心对集团母公司的利润贡献逐年下滑,甚至入不敷出。图/视觉中国

自2013年起,北辰购物中心对集团母公司的利润贡献逐年下滑,甚至入不敷出。图/视觉中国

  2018年开年,有27年历史的北京北辰购物中心亚运村店对外宣布正式停业,引发业内一片哗然。回顾2017年,华堂、百盛撤店,庄胜崇光“撤柜潮”等事件依旧历历在目。据市场研究机构的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国至少有45家百货店关门歇业。

  市场压力犹在,互联网模式紧逼,面临着新的危局与机遇,有人选择直接闭店止损,有人选择亲近社区,也有人迎合消费者、加码体验,业内的探索布局、实践方法各有不同,收效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轮回 十年沉浮 “触网是必然选择”

  王铮(化名)曾经是北京北辰购物中心的租户,她于2007年在对外经贸大学附近创办了美甲店,生意渐好后便于第二年搬入了北辰购物中心。据她回顾,早年作为“奥运”新贵聚集地,北辰购物中心曾经成为了不少市民们购物、休闲的优先选择。而她的美甲店,借此势头,也曾经拥有过一段发展的“黄金期”。

  “生意最好的时候,店内有8个员工,店铺的年利润将近20万。但好势头没有持续多久,大概也就是个三四年,周边的商场越来越多,北辰的店铺、装修越来越显得陈旧,人也越来越少。最后,我也被迫解散了员工,只剩下两个徒弟和我在一起勉强度日。这样的局面,直到最近两三年,有互联网的接单模式后才有好转。”在回忆时,王铮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手机上58到家、河狸家等互联网接单工具,她笑称“40多岁的自己还要拥抱互联网,有的时候也是无奈的,但这是必然选择。”

  王铮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张先生也曾经是国内某知名女鞋品牌的北京经销商,在北辰购物中心内也是几经沉浮。早年,他也是看中了这块奥运宝地,与合伙人冒着负债运行的风险,在这里开设了近30平米面积的店面。果然,在奥运前后的四五年间他很快就回了本,并把店面扩张到三间。可之后,这三家店面的收益却越来越薄。

  “尤其是北辰购物中心里面的这一家,在连续亏损三年后,我还是把它关掉了。而像我这样的鞋服店面,在那几年里面,有同样的情况至少十有六七,这说明商场不行了,是大趋势,不是我们一两家品牌的问题。”

  而查阅北辰购物中心母公司“北辰实业”中披露的数据可知,自2013年起,此店对于集团母公司的利润贡献便逐年下滑,甚至入不敷出。而在其停业后,北辰集团或将其改造为集文创、教育、培训业态为一体的we work空间,或是商业写字楼。

  逼仄 2018年是传统百货的最后一年?

  早在2014年时,就曾有市场人士断言,未来5年,传统百货商场将面临“生死劫”,或许会在2018年前后彻底消失掉。时至如今,虽然“彻底消失”之说未能完全一语成谶,但传统百货业的寒冬之势愈加浓烈,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依据零售专研机构联商网的归纳,过去两三年里面,停业百货品牌已经横贯全国所有外资、国资、民企百货业态,就百货集团来看,去年停业最多的则是百盛5家,此外是香港新世界3家,台湾远东和友好集团各2家。

2页 [1] [2] 下一页 

北辰购物中心闭店 传统百货业朝哪儿转型?

北京北辰购物中心亚运村店停业 经营举步维艰是主因

北辰购物中心亚运村店 关店谋划转型

北京北辰购物中心即将闭店 传统百货将陷入倒闭潮?

北辰购物中心明年1月正式停业 五种模式安置员工

搜索更多: 北辰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