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北京北辰购物中心即将闭店 传统百货将陷入倒闭潮?

  再有20天,亚运村地区最知名的百货商场北辰购物中心就要关张了。

  近期,北辰购物中心亚运村店张贴公告,宣布将于2018年1月8日正式闭店。作为亚运村地区曾经人气最旺的一家百货商场,经历了27年的时间轨迹,从繁荣一时到逐渐走向没落,到最终倒闭,确实令人感到唏嘘不已。

  然而,像北辰购物中心这种传统百货业态的衰落在北京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已经不是第一家了,之前的百盛购物中心、华堂商场纷纷倒闭,而曾经红极一时的北京庄胜崇光百货也传出濒临倒闭的消息。据悉,随着2018年国内将有500多家新的购物中心的入市,传统的百货业将遭受真正的冲击,将有一批传统百货商场陷入倒闭潮。

  对于北辰购物中心关张后物业将如何处置,未来的北辰购物中心如何安置目前的员工,记者致电了北辰购物中心和北辰实业公关部,截止发稿前,都未获得对方的回应。

  辉煌不再

  走进现在的北辰购物中心恍如回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

  所有的设施、灯光和商品结构都维持着20年前的样子,很多设施都非常老旧了,电梯、柜台,甚至是收银员的脸庞都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显然,这里还是传统百货的模式,一层是超市,二层是化妆品,三层是女装,四层是男装,五层是体育用品和儿童用品以及美食城。

  由于临近歇业,所有商品都开始打折和甩货,从4折到6折之间不等,这才让整个商场看上去有了一些人气。哥伦比亚专柜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哥伦比亚明天就要撤柜了,这是在北辰购物的最后一天营业,因为打6折流水也比以往好了很多。“平时这里几乎没有什么人,也就是最后甩卖人才多了一些。”

  不过记者看到,整个商场里几乎都是中老年顾客,几乎看不到年轻人。据了解,从12月20日开始,商场里的品牌专柜就要陆续撤柜了,直到2018年1月8日,整个商场停止营业。从商场门前贴的告示显示:会员的积分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已经不再累积,4月30日之前所有积分都将清零。

  “回光返照”式的人流似乎还看不出这家商场已经走到了生命的最后20天,但是售货员落寞的神情,到处甩货的标语以及商场门前的告示,无不清楚的告诉这里的老顾客,这家服务了他们27年的老牌商场就要结束历史的使命了。

  提到北辰购物中心,作为上个世纪90年代末北京北部地区最大的百货商场,北辰购物中心曾经有过一段辉煌的历史。

  开业于1990年的北辰购物中心是北京亚运会结束后的产物,是整个90年代北京北部地区最受欢迎的百货商场,用现在的时髦的网络词汇形容就是“高大上”。1997年9月重张开业后营业面积达到了18000平方米,成为京城北部地区面积最大的百货商场,当年的营业收入就达到了12亿元。2002年,销售收入排名北京百货商场第二,达到了历史的巅峰。

  然而,从2005年之后,北辰购物中心就开始走下坡路,营业额一路下滑,到了2010年已经下滑到不到4亿元,此后6年起起伏伏,到了2016年营业额仅有不到两亿元,可以说已经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

2页 [1] [2] 下一页 

北辰购物中心明年1月正式停业 五种模式安置员工

一个商场27年变幻史 从北辰购物中心关店引发的话题

北京又一老牌百货要关门 北辰购物中心1月停业

亚运村北辰购物中心1月8日停业 北辰收缩商业板块

北辰购物中心亚运村店将停业 北京又一商场告别

搜索更多: 北辰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