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上海老字号“老半斋”取消入座门槛 服务老做派引不满

  在张国生看来,要提升服务质量,还需要向海外的同行多取经,“在海外餐饮业,服务本身就是一种文化。我们与日本、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等地的知名酒店进行了多次美食文化交流,今年4月中旬我们还将举行香港美食节,我们觉得这种交流不仅是介绍美食,更为重要的是将他们的服务理念也融入到老字号的‘血液’中。”

  提起梅龙镇酒家,熟悉美食的上海老饕客们绝不陌生,但是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如何来满足人们新的要求呢?梅龙镇酒家总经理熊佳俊特别提到了“梅龙镇·颖食”这个品牌。

  “我们创立这个品牌的目的,就是要满足差异化市场的需求。”

  熊佳俊说,“我们制定了详尽的《厨房出品操作标准和工作流程》和《菜品制作标准》包括菜品的制作和出堂时间要求,尽量考虑厨房的操作流程和空间的合理性,以及传菜区域和路线的合理性。避免高峰时拥堵。同时在服务细节上,我们提供免费茶水服务,增加外卖等候座位,提供沪语服务等,让客人能够感受到一种温馨的氛围。”

  “匠心”树标杆 “网红”添活力

  本周一,沪上唯一一座综合反映上海地方历史的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全新揭幕。走进“近代上海”部分,一块巨大的“邵万生”招牌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眼光,而老凤祥、朵云轩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品牌,他们当年的情况,也在其中有所展示。这些老字号见证着社会的变迁和历史的兴衰。

  上海要立足新时代,着力构筑上海发展战略优势,全力打响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老字号在其中可以发挥非常大的作用。品牌是一个城市重要的“名片”,有时候,记住了一些品牌,也记住了一个城市。

  在今年上海两会上,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万大宁表示,上海老字号传承是一个牵动无数上海人情感的问题。老字号的传承,要靠创新来实现,创新的本质是做品牌,而不是吃品牌。做品牌必须要满足社会公众的利益,公众利益体现在产品上,也体现在服务上,是品牌的稳定性,是服务的多样性,也是对社会消费的道德诚信,当然,对企业而言,还有一个是在市场上的可竞争性,这才是老字号品牌传承的基本面。

  就拿时令食品——青团来说,去年成为“网红”的杏花楼蛋黄肉松青团,今年不仅热度不减,而且已成为青团市场的“招牌”。杏花楼今年还推出了新品———紫薯青团,这些创新的背后,是老字号始终坚守的那份“匠心”,像青团里如果放整只蛋黄,口感太干,将蛋黄打碎效果更好。想让肉松好吃也不简单,杏花楼的研发人员混合油酥型、肉粉型、太仓式等3种肉松,经过多次尝试,才找到口感最好的“混搭”方案。

  与一些靠营销成为“网红”食品昙花一现不同,老字号“网红”的生命力持久而旺盛。“老字号”散发的这种魅力,不仅是来自于外在的“物”,更是根植于“心”的企业文化,比如工匠精神、服务精神等,这些更是品牌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记者手记

  服务承诺

  2016年的时候,“被外媒评为零分餐厅”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让老半斋颇为尴尬,引发了一轮社会上对于老字号服务水平的大讨论。此次老半斋面对来自媒体的质疑,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第一时间整改问题,也可算是亡羊补牢犹未晚。但同时,味道不错却服务不佳的情况,为何屡屡在老字号中发生,却是值得企业思考的。

  老字号餐饮直接面对顾客,是上海的一扇“窗口”。对于老字号企业来说,不仅要将“服务承诺”张贴在明显处,更要让其深入到每个员工的心中。

  (来源:新民晚报 方翔)

2页 上一页  [1] [2] 

上海百年老店老半斋重新开业

上海老半斋重新开业 工作人员称之前停业是做卫生

被日媒评零分餐厅 上海百年老店老半斋暂停营业

搜索更多: 老半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