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被日媒评零分餐厅 上海百年老店老半斋暂停营业

  最近,一家有着111年历史的上海老酒楼火遍朋友圈成为“网红”,但出名的方式却令人无比尴尬。一家日媒暗访了这家被网友评为“零分餐厅”的老店,拍摄到了店员服务态度不佳、上班看报纸、玩手机以及在店内打牌的画面,经过网络传播“出口转内销”,成为了近期互联网上的热门话题。事实的真相是否真和日媒描述一致?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这家位于福州路上的老酒楼,亲身体验了一番。

  百年老店被指“零分服务”

  今年4月,一家日本电视台制作了一起综艺节目,专门寻找那些评价极差的“零分餐厅”,体验究竟能差到何种地步,位于福州路上的上海老半斋酒楼“不幸”入围。视频显示,日媒挑选的依据,是来源于餐饮点评网站的评价。这家酒楼的评价中,有不少“服务差”、“难吃”的评论,其中一位顾客甚至给出环境、服务、口味全部零分的评分,称该店有愧于百年老店的声誉。

  拍摄者进入饭店后,向服务员询问座位,得到一句生硬的回答:“自己找位子啊”。节目的画外音评论:“简直就像以训斥顾客为乐的店一样。”接着,拍摄者又拍到了厨师在厨房看手机、店员在上班时看报纸、甚至还有几位店员在店里打扑克牌。视频最后的画外音是:“这么看来得零分也不足为奇了”。

  这期节目在日本播放后,经过网络传播,上周开始在中国互联网上也传开了。大部分网友觉得太丢脸。另一些网友在评论中为这家酒楼辩护,称视频是在断章取义。还有部分网友则认为,传统餐饮店就是这种风格,日本服务水准高自然不习惯,这是文化差异所致无需大惊小怪。

  记者探访服务已有改观

  昨天中午12时,记者来到老半斋酒楼一探究竟。此时店内生意兴隆,几乎满座,顾客多是老年人。记者入店的第一印象是饭店环境并不差,至少在中上水准,食品价格也不算贵。在点了一碗特色肴肉煨面与一杯绿豆汤后,记者又注意了一下该店被日媒“黑”的最惨的服务环节。进口处的一位保安师傅一直在卖力地迎宾并指引顾客寻找座位;其他服务员的服务态度也属于正常水准;厨师玩手机、店员看报纸等情况也没有出现。

  在半个小时的用餐时间内,记者的总体感受是,没有像日媒所描述的这么夸张,用餐体验也挑不出什么太大的毛病,至少属于同类型饭店的平均水准,“零分餐厅”言过其实。

  资料显示,老半斋酒楼创始于1905年,主打淮扬菜,已有111年历史,是上海少有的百年老餐饮店。本报2014年3月4日“夜光杯”栏目曾刊登过一位老半斋忠实“粉丝”江先生的文章,细数曾令他魂牵梦绕的肴肉、大煮干丝、白汁鮰鱼、炝虎尾和狮子头等名菜,更是称赞老店特色刀鱼汁面是“上海一绝”。但在文末,江先生也感叹,老半斋的传统名菜现在越来越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老半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