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腾讯入局智慧零售 会抢零售商的饭碗吗?

  举一个例子就能一目了然。腾讯智慧零售与绫致时装集团共同打造了“人脸智慧时尚店”,从进店前到进店后再到离店后的全过程实现“新数字化运营”和“新消费体验”。在进店前,通过社交数据精选高质量的潜在顾客,并利用LBS位置服务、朋友圈本地广告和广点通系统精准投放,调动他们的进店积极性;在进店后,顾客通过“刷脸”注册会员,开启微信免密支付,并得到智能搜索引擎带来的商品偏好预测;在离店后,通过社交平台、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多场景二次营销,实现顾客召回。

  如果我们再深入解剖一下顾客进店的过程,就更能深入了解腾讯智慧零售的价值。据林璟骅介绍,在绫致的JACK&JONES门店放置了一个智慧屏,腾讯通过微信支付将JACK&JONES的会员卡进行绑定,并通过会员绑定调取JACK&JONES跟腾讯共同建立的私有数据库,调出用户画像。同时,把JACK&JONES的SKU、数据、商品描述直接放在商品库里面,依照该用户过去的购买记录,以及对用户画像的理解,推荐给顾客感兴趣的商品,在智能屏上直接展现,还可以根据用户停留时长看他喜欢什么样的商品,同时传到导购手机APP上,以更好地服务用户。

  这样的体验,如果单纯靠线下零售商,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以前,一个JACK&JONES的门店大概有400-500个SKU,但是一般用户逛店时的路径比较随性,能够看到SKU只有不到10个,有很多没有看到。利用这个智慧屏,以及背后的精准推荐,不仅能让用户查看更多的SKU,更能做到与用户兴趣的精准匹配,这样将大大提升销售的转化率。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腾讯的智慧零售,本质上就是帮助零售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增强用户的体验。

  腾讯会抢零售商的饭碗吗?

  腾讯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入局智慧零售,零售商们可谓是又喜又惊。喜的是,终于可以用上腾讯的核心能力了;惊的是,腾讯做零售,到底有什么图谋,会不会自己做,来抢我们的饭碗?

  在林璟骅系统阐述的智慧零售中,反复提到的一个词是“工具”。腾讯将自己定位的,不是要自己做零售商,而是做零售行业的“工具”和“水电煤”,通过开放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和支撑零售商,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显然,这是一个明智的策略,也和腾讯一直以来的开放策略一脉相承。在去年底的《财富》全球论坛上,腾讯CEO马化腾曾经说,“腾讯的策略是‘我们不是整条命掌握在自己手上,而是只要半条命,另外半条命就靠生态里面的其他合作伙伴’”。在零售行业,腾讯也是如此,腾讯的核心能力与零售商的固有优势是非常互补的,如果有效合作,将能够让零售商进化和蜕变。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接受采访时也是类似观点,他说,线上线下企业合作的空间,应该是在存量里把增量做大,无论是供应链的整合,还是更有效的经营顾客,都是这样。他透露,今年春节期间,借助腾讯的微信小程序,步步高和联合利华小试牛刀,联合做了一档“精准推送”,品牌商据此找到精准的顾客目标,零售商销售做大,平台商输出数据,三方都对合作结果非常满意。

  是的,腾讯成立“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并系统阐述“智慧零售”,对广大零售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当腾讯将自己的核心能力开放时,零售商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拥抱智慧零售,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蜕变,从传统迈向智慧的。

  (来源:亿邦动力网)

2页 上一页  [1] [2] 

美年携手苏宁 最强搭档开创健康智慧零售时代

腾讯云助力智慧零售,激发零售行业增长新动力

腾讯智慧零售让商家与用户更近 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

从2018年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看未来智慧零售新趋势

腾讯成立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与杰克琼斯试点智慧门店

搜索更多: 智慧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