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美国快餐Taco bell在中国变时髦了

  必胜客在美国和中国等重要市场业绩不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必胜客在中国市场从2011年起同店销售就在下跌(去年有改善的趋势,同店增加了1%),有分析师曾建议百胜出售必胜客。如果不能为必胜客重新注入活力,百胜要准备下一个强劲品牌。近6年来在美国本土市场年轻化做得较好的塔可贝尔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和肯德基以及必胜客比起来,塔可贝尔一直在国际市场都没什么动作,现在百胜准备在2020年前,将海外280家店的数量增长到1000家,销售额达到150亿美金。

  百胜称之前没有扩张是因为炸鸡和披萨在全球知名度远超墨西哥食物,但“现在除了美国之外,其他国家的人对墨西哥食物都越来越熟悉了。”

  作为一个新兴品牌,目前只在上海有三家门店的塔可贝尔,之所以引起我们的关注,是因为它很可能在百胜中国的资本和集团化运作下,形成规模化的扩张,改变快餐业的市场格局。而塔可贝尔既是处于新兴市场,但这也是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

  除了类似的Whitle Caslte,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Shake Shack这样的精品汉堡,在自我革新和升级的传统快餐同样也是它的竞争对手。

  一直专注在二三线城市的德克士的母公司顶新也在打快休闲餐饮这个市场的主意。它在2016年推出了披萨品牌那不乐思,目前在上海开了4家店。消费者可以自选配料披萨,厨房也设置成半透明的,烤箱十分醒目。客单价在60元左右。顶新餐饮的发言人王意文曾提及他们参考过Chipotle和Shake Shack等餐饮品牌。

  汉堡王是另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相比于肯德基和麦当劳,它的定位跟塔可贝尔非常相近。自从2012年前后更换经营商并改善定位之后,汉堡王瞄准了大城市更个人主义的年轻人;客单价比肯德基麦当劳更高。

  早在2015年汉堡王就推出了至尊(Premium)系列,这系列汉堡单价在34~41元左右,套餐更达到了48~55元。当麦当劳的客单价为23.5元时,汉堡王的客单价就达到了33元。

  可能是得益于改良后更高的定位,汉堡王在中国市场做得不错。近三年都有两位数增长。这对于一个进入中国市场10多年的品牌来说,是比较强劲的速度。相比之下,肯德基在中国同期是下跌的或者3~4%的同店增长。

  百胜的死敌麦当劳其实近两年内也在做一些快餐升级的试验。

  2015年下半年麦当劳的自创汉堡门店Create Your Taste在上海和广州都引起了热议。这种自选配料的汉堡单点起步价为42元,套餐起步49元。当时不少消费者戏称“汉堡界的subway”。

  虽然一年多后该项目被默默取消了,但麦当劳并没有放弃高端化的尝试,它又很快推出了和米其林大厨合作的星厨汉堡。从价格和产品定位来看,星厨系列是自创汉堡和普通低价汉堡之间做的妥协。单价为28元一个(高于20元的巨无霸一个等级),套餐的价格达到了33元。同样是现点现做。

  近期,麦当劳广州的未来餐厅推出了DIY甜品,缤纷新地、华夫筒、爱芙卡朵(affogato)都可以定制。除此之外还有硬件方面的升级,麦当劳宣布将增加更多的 “2.0餐厅”:这些餐厅有送餐到桌服务、自动触屏点餐机和移动支付等等。

  另外,也不能说低价的快餐和快休闲就不构成竞争关系了。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Nick Setya说快休闲餐厅在快餐和休闲餐饮二者之中腹背受敌,“两边都会给它压力。”在美国市场,快餐经历了一阵低迷之后又开始反扑快休闲餐厅了。

  因为热情的市场反应,麦当劳又在全美推出1美元、2美元、3美元菜单。它的竞争对手们Wendy’s、汉堡王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低价套餐重新夺回价格敏感型的消费者。

  这些都可能是塔可贝尔在之后的扩张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还有口味的的本地化,虽然百胜已经为中国市场改良了墨西哥饼——把里面的冷芝士换成热的,但还是有消费者觉得这是冷食,“不爱吃"。另外快休闲在美国市场的问题——如何平衡门店数量,和市场过于渗透而失去新鲜感和吸引力,可能是包括塔可贝尔这样的餐厅都要去解决的。

  “消费升级是最重要的趋势,”百胜中国CEO屈翠容在2017年度投资者会议上说,“消费者想要更好更多。”

  不管这个品牌在中国未来发展如何,快休闲这种新兴的细分需求市场已经开启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董芷菲 应采访对象要求,黄宏强为化名)

2页 上一页  [1] [2] 

跟连锁餐厅抢顾客 沃尔玛推门店推便携速食快餐

沃尔玛推门店推便携速食快餐 跟连锁餐厅抢顾客

斗不过麦当劳和肯德基 中式“洋快餐”的美国血泪史

肯德基出招纾解排队压力 连锁快餐巨头玩“读秒”竞争

快餐刮起“中国风” 深圳宜家餐厅竟然开始卖早茶?

搜索更多: 快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