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快餐刮起“中国风” 深圳宜家餐厅竟然开始卖早茶?

  除了冰激凌、瑞典肉丸和三文鱼之外,宜家餐厅想给中国消费者更多本地化的餐食选择。近日,记者在深圳宜家的餐厅菜单看到,这里新增了6样早茶茶点:鲜虾饺、豉汁蒸凤爪、鲜虾烧卖、奶黄流沙包、叉烧包和荷香糯米鸡,洋快餐刮起“中国风”。

  这些新增的茶点都是广东传统早茶中的经典,自助取餐的方式也和旧式茶楼相似,在9:00-10:30的早餐时间供应。来宜家买家庭用品的顾客常常会到宜家餐厅吃早餐,一些自由职业的年轻人有时也会过来吃个早餐。目前,深圳宜家餐厅光早餐食品就有40多种。

  20世纪50年代,宜家决定在瑞典阿姆霍特的第一家商场开设一间餐厅,后来这个依附于家居店的餐饮部走向世界,为那些在全球宜家卖场里的顾客们提供了一个短暂的休息点,以及一份带有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特色的餐食。

  最初宜家餐厅的创办目的就是为了延长顾客在店内的停留时间,为宜家添加潜在消费。宜家餐饮部的美国区负责人Gerd Diewald曾表示,宜家肉丸才是“最好的沙发销售员”。

  但估计宜家也没想到,餐厅的势头完全不输家居业务。将宜家餐厅和其他餐饮品牌进行对比,就能发现,这个当初只是用来辅助家居店的部门靠着“宜家三宝”——瑞典肉丸、三文鱼、冰激凌,以及其他一系列餐食,已经征服了不少顾客的胃。

  宜家餐厅在中国更为抢手。如果你在国内逛过宜家,对宜家中国餐厅超高的上座率一定不会陌生,排长队、找不到座位是常态。宜家中国餐厅销售额达10多亿元,差不多占到了宜家中国整体营收的10%,这个比例差不多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

  “跟饥肠辘辘的人是做不了生意的 。”宜家创始人Ingvar Kamprad多年前说道。不过现在看来,宜家的想法已经变成了专做饥肠辘辘的人的生意。

  来源:深圳商报

当沃尔玛、宜家还小时 它们是靠什么生存下来的?

宜家开出1000平米黑科技店 实现家居智能化

深圳宜家商场卖起了早茶 但只在深圳店有的吃

宜家正在开展家具租借和回购服务等测试活动

华为、宜家这些巨头 为啥越赚钱越不肯上市?

搜索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