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全聚德试水失败 同样卖烤鸭的“金百万”靠什么活下来?

  因此2016年底,U味儿放弃原有模式,从准成品外卖平台变为生产外卖成品的平台商家。对于暂停准成品外卖,邓超表示,因为准成品外卖菜品一旦出现问题责任难以界定,食药监部门推出相关政策规定禁止售卖此类产品,所以该项目一年前已停摆。

  2017年5月,金百万挂牌新三板迈出资本运作第一步,据金百万发布的股权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与金百万相关联的多家企业都在从事餐饮咨询、企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等第三方服务业务,不难看出金百万正在向平台企业转变。金百万新三板挂牌的第二天,邓超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解释,传统餐饮盈利空间有限,很难资本化。而从服务金百万一家企业,到服务更多企业,则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金百万将线上的“双品牌”模式复制到线下,盈利点已不仅仅在合作门店的营收方面,而是通过合作带动供应链收益,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整体角色转换。

  双品牌或增经营风险

  从剥离实体门店、发力金百万网络餐厅、再到此次双品牌餐厅的品牌、管理输出,轻资产模式成为金百万转型的主要方式。邓超认为,不用选址、不用投资,只要向符合要求的餐厅输出技术及管理的模式应用得企业越多,边际成本就越小,而整合带来的流量规模与供应链规模则会越来越大,这正是金百万新模式的价值所在。

  但从具体的营收来看,金百万2017年整体增幅并不高。据金百万3月5日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3.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3147.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不同的模式核心竞争力不同,整个团队、体系、平台等多方面都有差异。金百万既做自有品牌又做孵化、供应商、服务商,在产业端方面具有一定风险。“实际上,双品牌联营在管理、服务、产品等方面的要求更高于单品牌运营,也就是说,当双品牌联营不能做到‘1+1大于或等于2’的时候,这种模式一定是失败的。从金百万此次试水双品牌模式来看,整体思路和方向是好的,但需要增加对门店的运营、出品以及供应链等方面的把控。”

  另外,金百万旗下U味儿转变为2B平台模式后效果也不甚理想。业内普遍认为,没有足够的上下游商户资源,B2B平台是很难成行的。而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对外开放外卖代加工的可能性相对较低。也就是说,接下来除了双品牌模式外,金百万的其他转型举措也存在不小的压力。

  (来源:北京商报 肖玮 赵超越)

2页 上一页  [1] [2] 

第六届公益金百万行迈步 轩鸿金融集团为爱行走

专访北京金百万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

转型承压 金百万登新三板补血

金百万欲做新三板第一鸭 要借资本扭颓势

金百万U味儿转型代加工外卖 金主能否买账成为关键

搜索更多: 金百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