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转型承压 金百万登新三板补血

金百万

  金百万挂牌新三板终于落槌,随之而来的是金百万将变成一个资本化运作的第三方服务型平台企业。5月1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北京金百万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百万”)挂牌申请获得批准,正式挂牌。金百万董事长邓超就此表示,金百万希望通过在新三板上市,迈出资本化运作的第一步,同时能够规范自己的运营,进而为金百万从传统餐饮企业向第三方餐饮服务企业转型做好准备。业内认为,金百万通过资本化运作,放弃原来的优势面,全面倒向互联网平台企业,未来将获得怎样的效果有待观察。

  为全面资本化铺路

  金百万挂牌新三板的简称为“金百万”,证券代码为871416,5月17日正式挂牌交易。邓超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百万之所以选择在新三板上市,最重要的原因是要为进行全面资本化运营做准备。

  “在新三板上市,只是金百万迈出资本化运营的第一步,这一步使金百万成为了公众公司,为最终的IPO做好准备。” 公告显示,目前,金百万的股权结构由14个股东构成,其中邓超、邓宏以及西藏达孜弘毅是最大的三个股东,共计占股达64.31%。

  邓超还表示,将金百万置于大众的监管下,运作将更加规范化。通过新三板上市准备的这个过程,让我们意识到金百万的运营仍有很多不足。“我们自认为管理已经非常规范,但上市准备期内,相关部门从人事制度、成本、收入、业务、运营等各个方面提出规范的标准,有的甚至细化到休假制度、计量方法等,这是我们开始没有想到的。”邓超表示,“这样的短期调整可能带来阵痛,但是从长远来看是非常有利的。”

  急扩第三方服务业务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公告书中还显示,与金百万相关联的多家企业都在从事餐饮咨询、企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等第三方服务业务。这些企业包括金百万董事长邓超投资的从事餐饮管理、技术推广等服务的无锡雅座在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筷好味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由此不难看出,金百万正在向平台企业转变。

  邓超就此表示:“通过挂牌新三板,金百万正在从一个传统餐饮企业向以金百万为背书的第三方服务公司转型。”

  其实,这种变革早已开始。金百万创立于2004年,从事中式餐饮服务,主要提供以“金百万”品牌为代表的特色正餐服务。以经营正宗北京烤鸭、京菜为特色。不过,到了2015年底,金百万上线外卖平台,而邓超本人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金百万将专攻外卖市场。倾集团之力重点发展外卖领域,推出智能锅U味儿。最初U味儿想切入的是在家做饭的场景,但受制于准成品消费频次和市场培育成本过高,因此发展并不顺利。因此2016年底,U味儿从准成品外卖平台变为生产外卖成品的平台商家,并且U味儿也变身成为餐饮企业提供外卖产品代加工服务的平台。

2页 [1] [2] 下一页 

金百万欲做新三板第一鸭 要借资本扭颓势

金百万U味儿转型代加工外卖 金主能否买账成为关键

墨尔本视觉:金百万U味儿诞生记

美团外卖:大鸭梨、金百万等优质商家获高速发展

金百万强力打造线上外卖品牌 抢占2800亿外卖大市场

搜索更多: 金百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