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乐高13年来业绩首下滑 芭比娃娃亏损近3亿美元

  过去几年曾让乐高大获成功的电影红利已接近尾声。乐高集团2017年财报公布,出现自2004年以来首次全年销售和净利润同时下滑。不过,儿童经济已成为传统零售的一根救命稻草。

  中国市场成各巨头“救命稻草”

  世界玩具巨头乐高集团近日公布了2017年财报,全球营收下挫8%,约为350亿丹麦克朗(约368亿元人民币),税后利润降低17%至78亿丹麦克朗(约82亿元人民币)。

  乐高方面表示,全球传统玩具市场总体增速低于两位数,未来预计也会保持这种趋势。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传来玩具巨头的坏消息:去年9月,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之一玩具反斗城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破产。另一家玩具公司美泰(芭比娃娃生产商)近日公布的去年四季度财报显示,季度亏损2.81亿美元。费雪等玩具公司的市场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有分析认为,玩具业面临电子游戏的共同挑战,导致业绩下滑。

  不过,乐高在中国市场却继续保持增长,去年中国区实现两位数增长。此外,美泰、费雪等各玩具巨头都将目光瞄准中国市场,去年以来,与国内互联网巨头合作开发游戏等项目。

  有报告认为,儿童数量多寡直接决定了玩具市场的基础空间。由于消费观念转变、二胎政策放开等因素影响,中国已具备成为全球最大玩具市场的潜力。预计2020年玩具销售额将达到872亿元。

  我国家长更注重寓教于乐

  华商报记者发现,西安不少购物中心都引入了儿童游乐城、体验式儿童用品购物商铺和早教机构等,以期带来客流增长和消费驱动。其中,围绕乐高品牌开设的活动中心、早教机构居多。另一玩具行业巨头玩具反斗城,目前仍以玩具专卖店的形式在市面上出现。

  行业人士认为,不同于通常意义上的“玩”,中国家长更青睐的是提升子女的教育水平,玩具也往往被赋予了更多的益智需求,这恐怕是各玩具巨头在布局国内市场时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陕西经典派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表示,面对电子消费的冲击,传统玩具企业也面临转型问题。品牌和IP运营能力将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动漫、游戏、影视等泛娱乐衍生品的有机结合,才能让企业保持长期竞争力。当然,哪家传统企业的转型会更加成功,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摄影 李王艳  

乐高13年来首次出现销售下滑 归来已是互联网+

国内第二座乐高乐园有望落地北京密云

欧美市场萎缩 乐高公布十三年来最差的年报

为减少污染 乐高将用甘蔗提取物做积木原料

乐高2017年全球营收不佳 中国市场成重要增长点

搜索更多: 乐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