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乐高13年来首次出现销售下滑 归来已是互联网+

  13年来,乐高首次出现了销售额下滑。

  最近,世界玩具巨头乐高集团公布了2017年的财报。根据财报显示,2017年,乐高全球营收下挫8%,约为350亿丹麦克朗(约58亿美元)。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来自玩具巨头的坏消息了:去年9月,全球最大的玩具零售商之一玩具反斗城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破产;另一家玩具公司美泰,股价已经大跌45%;放眼全球,芭比和费雪两家玩具公司也在苦苦挣扎。仿佛一夜之间,曾经陪伴我们童年的玩具大佬,仿佛集体陷入了困境。

  不过,乐高的这份“内涵财报”,文内依然“附含彩蛋”:虽然,2017年收入下降7%,但中国市场却获得了两位数的高增长。

  年初,各家玩具巨头的戏码又出新番,在中国衍生出另一条剧情线:尽管业务一落千丈,但乐高与腾讯,美泰与网易,已经两两配对成功。这次,不是线上销售这么简单,而是“展开战略合作”。

  乐高,这个从安徒生的故乡出走,来到中国的老牌玩具企业。蓦然回首,他的家乡人民发现:85岁的它,归来已是互联网+。

  1、老年乐高

  “乐高”这个词源于丹麦,意思是“好好玩儿”。

  20世纪30年代,木匠奥勒·克斯里蒂安森在丹麦一个荒凉的小村庄比隆创办了乐高公司。

  从一个丹麦玩具小作坊发展至今,已有 85 年历史。在这将近一个世纪的岁月里,乐高默默守护着和玩家们的约定,让几乎每一个购买它的人都 “ 玩得好 ”。

  靠着一块块简单的积木,发展到现在,乐高的积木玩具已达3700种,每年大约有750亿块乐高积木卖到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中。截止到目前,全球已经开设了130家乐高品牌零售店。

  2009年至今,乐高玩具实现了“零召回”。

  最近,乐高又宣布把部分积木的原材料从原来的石化塑胶改成纯植物原料。未来,将用巴西热带雨林的甘蔗来制作积木。

  如果按10年算一代人,乐高刷过了8.5个世代的童年。已经在玩具世界里,它已经做到了极致。只是,英雄垂暮,乐高老了。在持续12年的连续增长后,首次出现了下滑。

  2、乐高的努力

  欧美市场的饱和,全球性的人口出生数量下降,已经让年迈的乐高显得暮气沉沉。

  而另外一个数字更让人绝望:最近几年,全球玩具市场每年成长大约只有3%。 

  乐高一直在努力,但现实太残酷了。

  为了挽救颓势,乐高衍生出比如电影、游戏、主题乐园等新产业。光是乐高主题乐园在在全球范围内已有11个乐高主题乐园项目,散布在丹麦、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地。

  2014年,乐高推出《乐高大电影》收获了4.692亿美元的佳绩。

  只是,这种曾让乐高大获成功的电影红利已经接近尾声。去年上映的续集《乐高蝙蝠侠大电影》已经显露出了颓势,总收益回落到了3.118亿美元。

  为了争夺更大的市场,乐高把目光对准了儿童以外的市场。有数据显示,在乐高的销售中,大约有11%的成年人是为自己购买玩具。在网上,这些玩家被称为AFOL。(AFOL,全称就是Adult Fan of LEGO)

  去年,乐高推出了针对成年人的AFoLs系列。

  今年年初,乐高又推出了全新的Speed Champions经典名车拼装积木。相比较以往推出过的几款经典名车系列,像是收藏级别的Volkswagen T1 Camper Van大众露营车,Beetle甲虫车和Mini Cooper这类,都是比较大型的,而且价格也相对更高,目标顾客也是有一定消费能力的成年人

  可即使是这样,依然抵挡不了下行的趋势。2017年,乐高税前利润下滑18%至104亿丹麦克朗。税后利润为78亿丹麦克朗(约12.9亿美元),而此前一年为94亿丹麦克朗。

2页 [1] [2] 下一页 

国内第二座乐高乐园有望落地北京密云

欧美市场萎缩 乐高公布十三年来最差的年报

为减少污染 乐高将用甘蔗提取物做积木原料

乐高2017年全球营收不佳 中国市场成重要增长点

除了乐高 这些公司都在争夺未来创客们

搜索更多: 乐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