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为减少污染 乐高将用甘蔗提取物做积木原料

  上周,乐高宣布,将推出一系列以植物为原料制作的积木产品,以减少塑料污染。

  第一批以植物为原料的乐高产品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售。乐高将采购国际非盈利组织Bonsucro 标准认证的甘蔗,从中提取的乙醇,制成柔软、耐用,且富有弹性的聚乙烯塑料,它们将用来生产乐高的植物元素积木,比如叶子、灌木和树。

  尽管使用了新的植物元素代替传统聚乙烯,但乐高采用了相同的技术,制作出来的产品并不会在质量和外观上与之前的有什么区别。

  事实上,植物元素的积木只占乐高产品的很小一部分。乐高称,公司计划在2030年前将可持续材料用于更广泛的核心产品和包装中。目前,丹麦总部公司已经给可持续材料中心投资了10亿丹麦克朗(约1.65亿美元),用于研究和测试可持续材料,以替代目前的产品用材。

  根据2015年世界观察研究所的报告,每年全球约有4%的石油被用作制造塑料,另外4% 为制造塑料的过程提供动力,塑料带来的能源浪费和产生的污染不容小觑。

  塑料包装引起了诸多企业巨头的关注,包括可口可乐、玛莎百货、沃尔玛、玛氏、联合利华、欧莱雅等。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上述的这些公司得到了英国慈善机构 Ellen MacArthur 基金的支持,这家机构以加速循环经济转型为目标,我们曾报道过它举办的“新塑料经济创新奖”。

  乐高近些年在促进环保上的表现颇为积极。早在2013年,它曾与WWF建立合作,在制造和供应链过程中尽可能地减少碳足迹。目前,乐高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而采取的措施包括投资风力发电,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积木。2016 年,乐高加入了生物塑料原料联盟 BFA,以确保生物塑料行业原料的持续采购。

  乐高集团负责环境责任的副总裁Tim Brooks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我们承诺使用可持续材料制造所有乐高积木的第一步”。作为致力于实现100% 可再生能源生产的全球组织RE100 的一员,乐高的目标是在运营过程中实现零浪费。

  (来源:好奇心日报 胡晓琪)

乐高2017年全球营收不佳 中国市场成重要增长点

除了乐高 这些公司都在争夺未来创客们

82岁乐高的商业魔法:鱼与熊掌如何兼得?

乐高之家正式开放 如何玩转机器人餐厅和无人工厂?

日本乐高乐园门票太贵遭吐槽 尽力拉拢中国游客

搜索更多: 乐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