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太古地产收购前滩50%股权 斥资13.5亿落地上海项目

  优化业务布局的路上,太古地产有限公司再次拿下上海项目。

  2月26日,太古地产有限公司公告称,收购上海前滩一幅土地50%股权,并合作开发一个零售项目。

  太古地产称,全资附属公司誉都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前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一项产权交易合同。誉都发展从上海前滩实业收购上海前绣实业有限公司50%股权,代价约为人民币13.49亿元。

  资料显示,上海前绣为上海前滩实业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前滩实业由两间国有企业——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前滩国际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60%及40%权益。

  有媒体报道称,2015年7月份,太古地产曾发布公告称,已与前滩实业达成收购框架协议,彼时预计总楼面面积约12.4万平方米。当时有分析指出,陆家嘴的实际控股股东为上海国资委和上海浦东新区国资委,因此国有资产的产权出让需经过更加严格和复杂的审核报批流程。

  两年多时间过过去后,据上述公告显示,(上述)交易完成,太古地产全资子公司誉都发展和上海前滩实业将分别持有上海前绣50%股权,并组成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上海前绣拥有的一幅位于浦东的地块上,发展一个零售项目。该项目位于前滩已规划的商业区,预计总楼面面积约为116000平方米。

  据报道称,太古地产此前已在上海布局有一个项目,为位于浦西的兴业太古汇。在全国范围内,太古地产也布局有五个发展项目,总楼面面积逾80.8万平方米。其中,有四个大型综合发展项目,除上海外还包括北京的三里屯太古里和颐堤港、广州的太古汇和成都的成都远洋太古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项目的前景不错,从前滩区域的开发和商务总部将落地在这个区域角度来看,太古这笔投资是比较稳妥的,作为持有物业运营方,太古的运营能力较强,抓住了新兴区域的商业机会。

  不过,上海商圈较多,预计前滩地区商务消费较多,所以晚上的消费情况可能不如闹市区,这是运营方要考虑的运营难点。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王丽新

历时两年半 太古地产敲定上海“第二个项目”

太古地产将长期整租三里屯雅秀 打造太古里西区

太古地产前三季度内地商场零售涨幅曝光

太古地产上半年内地五座商场租金及出租率曝光

太古地产半年租金收入55.55亿港元 颐堤港涨69%

搜索更多: 太古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