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超市发罗森的“非典型便利店”长什么样?

  近日,位于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的超市发罗森四道口店悄然“蹿红”。这是超市发罗森的第八家店,和常规便利店不同的是,这家店由便利店、贡茶、书吧、鲜花四部分组成,而且都是24小时营业。

  据悉,这是超市发罗森首次尝试这种业态组合,旨在用“夜晚的灯光为你点燃+来超市发感受书香海淀的魅力”来获取顾客的青睐。实际上,超市发罗森四道口店的原身是一家超市发生活超市,四道口店也可以说是原生活超市的“升级版”。

  走进四道口店,可以看到贡茶、书吧、便利店“三分”了主要经营面积,鲜花所占的地方很小。北京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四道口店这样设置主要是基于它独特的地理位置,周边居民有休息、读书的需求,“可以将这家店看做人们一个休息的驿站”。

  确实,四道口店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该店位于海淀区学院南路37号,地处十字路口西北角,被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0多所著名高校所包围着。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何超市发罗森设置了大面积的书吧,“里面有休息区,还有可以用来讨论开会的长桌,都是因为这样的环境造就了这样的需求”,李燕川说。

  据了解,自2017年7月12日和罗森北京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已经过了7个月,从刚开始的3家店起步,现在超市发罗森已经开出了8家店。在超市发和罗森的合作中,主要采取单店加盟的方式进行合作,由超市发提供店铺和员工,罗森进行日常经营。

  问及超市发罗森的经营情况,李燕川表示已经超出了公司的预期:“目前开业的超市发罗森,都已经达到、甚至超出了公司的预期,经营状况很好,所以我们会继续开店。3月还会有三家店要开业,今年总共要开20家超市发罗森”。按照超市发罗森目前的开店速度,在和罗森的三年合同期期间,至少会有四十家超市发罗森开业,这个速度已经超过了罗森北京在北京的扩张速度。

  对于四道口店的“非典型便利店”模式是否进行大规模推广,李燕川表示并没有什么独特的打算。“实际上我们这家店做成多种业态的组合,也是因为周边居民有这样的消费需求,并不是想做成一个模式进行推广,未来开的超市发罗森还是以基本的便利店为主。”李燕川说:“一直以来,我们超市发开店就有些‘不拘一格’,不太会按照某个固定的模式进行,因为各家店的位置、消费者需求都是不一样的,都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创新。如果未来有这样的需求,书吧也可能会出现在超市发生活超市里。”

  不过,四道口店也并不是完美的。在店内的书吧里,大学生小李对记者表示,这和自己的期望值还有一定的距离。“其实便利店和贡茶都挺好的,我和同学都愿意过来消费。不过,虽然书吧环境也很好,但在书的选择上让我有些失望。我在这里看到的都是儿童、生活类书籍,但我希望看到的是那种比较有小资情调、文艺一点的书籍,这方面要是能改进就好了。”

  对此,李燕川也坦承目前确实还有需要调整改进的地方:“四道口这种模式我们也是第一次尝试,尤其是书吧,对于什么样的人看什么样的书,在书的选品上我们还没有摸透。但并不是说现在的书就不会变了,和便利店的商品一样,我们也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不断调整改进,这个过程需要一段时间,未来会变得更加成熟。”

  (来源:中国商报 记者:冉隆楠)

全家、7-11、罗森三大国际便利店巨头入驻京东到家

重庆罗森也开了间快闪店 是跟“花点时间”合作卖花

宁波新江厦超市与罗森合作 首家门店开业

超市发罗森上地店今日营业 要做温暖的便利店

中央商场罗森南京再开一店 老门东店明日开业

搜索更多: 罗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