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新华都2017年由盈转亏 净利下降196.47%

  受闭店损失等影响,新华都2017年业绩由盈转亏。

  2月27日晚间,新华都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新华都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9.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6.3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6.47%,而新华都2016年刚刚实现扭亏为盈。

  新华都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是久爱(全资子公司)业绩增长;而净利下滑主要源于:

  1、上年同期有转让长沙中泛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收益;

  2、报告期闭店损失及主力店停业装修使经营受到影响;

  3、子公司江西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与林政乡租赁纠纷案及江西华鼎置业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诉讼损失;

  4、杭州新华都和上海新华都闭店清算递延所得税转回影响本期净利润。

  此外,2017年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6.46亿元,比2016年期末的16.98亿元下降3.09%,主要是报告期亏损所致。

  新华都购物广场旗下拥有超市、百货、购物中心、体育用品店及电子商务等多种业态,主要为顾客提供生鲜、食品、洗化、日杂、针纺、家电服饰等商品,以及餐饮、娱乐等服务,公司于2008年7月31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截至2017年上半年,新华都门店数为131家,其中超市124家、百货7家。

  近年来,新华都加快业态结构调整与转型,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公司积极探索全新业态“邻聚”生活超市,实现转型与升级。

  2017年上半年,新华都将传统零售与电子商务积极融合;借助自有供应链优势和全资子公司久爱致和、久爱天津、泸州致和三家子公司线上优势,大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通过商品市场与资本市场双轮驱动,调整盈利模式与盈利结构,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新华都还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战略投资者,双方拟进行资源互补,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和零售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此外,双方合计出资人民币2亿元设立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双方合作的平台,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于福建省范围内投资开设和经营创新门店。2018年2月8日,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后的第一家门店在福州迎来亮相。 据介绍,两年时间,盒马计划还将在福建省内开出20家门店。

  (来源:联商网 崔旭升)

新华都与阿里福建联手打造的第一家盒马鲜生开业

福建福州新华都百货售不合格鞋服被查处

新华都预计2017年亏损4500万-5500万

零售头条:淘宝宣战拼多多 阿里成新华都第二大股东

股份转让完成 阿里及一致行动人成新华都第二大股东

搜索更多: 新华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