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Topshop否认山东如意收购,这生意的确风险很大

  用前高盛银行欧洲高管 Michael Sherwood 对《金融时报》的说法,他已经花了 10 年时间“等在 Arcadia 的球门前”。

  Philip Green 的命运与英国时尚零售行业的兴衰密不可分。上世纪 70 年代,他通过经营折扣零售商 Amber Day 发家致富,随后在 90 年代收购了美国西尔斯百货的英国分部,接着于 2000 年收购了连锁百货 BHS。他还曾对玛莎百货(M&S)两度发起恶意收购,不过并未成功。

  2002 年,当 Philip Green 以 8.5 亿美元收购 Topshop 母公司 Arcadia 的消息传出时,媒体们给他冠上了“英国高街之王”的称号。牛津街 Topshop 旗舰店同时挂出口号:“欢迎来到全球最大的时尚零售商店”。这一年,BHS 的养老金盈余也高达 1700 万英镑。

  14 年后,Philip Green 不仅面临巨额养老金缺口,其旗下品牌的零售改革也进展缓慢。2012 年,Topshop 的销售增长就已趋于停滞,Philip Green 不得不于当年将该品牌 25% 的股份卖给了美国私募股权公司 Leonard Green,同时签署协议,“五年内不得上市或出售”。

  然而 5 年过去,Topshop 在国内外市场的处境并未好转。去年,Topshop 在澳大利亚的独家代理商宣布破产;中国市场则刚刚才确认与尚品网签署代理协议,于 2018 年秋季在上海开设在华第一家门店——这比此前宣布的开店时间晚了 2 年。

  本周,伦敦时装周刚刚拉开帷幕,Topshop 却自 2005 年以来首次缺席。

  根据《金融时报》公布的数据,2016 年 Topshop 销售额为 10 亿英镑,其中税前利润 8500 万英镑,仅为 2013 财年的一半。美国时尚媒体 Fashion Network 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2016 年圣诞节 Topshop 的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了 11%,Arcadia 的整体同店销售额也下滑 6.5%。

  Toshop 之外那些品牌面临的问题则更加严重。零售分析师 Richard Hyman 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Evans 专攻大码市场,Dorothy Perkins 属于中端品牌,Wallis 则针对 Zara 时代以前的那些轻熟女性。在每个市场,现在都有太多性价比更优的替代者可供消费者选择。”

  后来者们已经追赶上来。在 Philip Green 收购 Arcadia 的 2002 年,线上快时尚品牌 ASOS 的年销售额仅有 100 万英镑,2017 年则已达到 19 亿英镑。它还在以双位数的增幅快速扩张。

  相比之下,2016 年,Arcadia 的税前利润仅 1.31 亿英镑,仅为十年前的 2.3 倍。 

  Arcadia 从 2012 年到 2016 年的营收及销售额变化(蓝色方块表示营收,深蓝色折线表示销售额),图片来自《金融时报》

  Arcadia 目前在全球有 2800 家店铺以及 2.6 万名员工。分析师们认为,它最好的结局是找到一个“有大笔现金可用于投资、且愿意忽略欧洲消费者业务正在宏观趋势的影响下不断下滑的买家”。

  一位投资银行负责人直白地指出:“对 Arcadia 的兴趣主要来自新兴市场,有些是希望完成资本控制的亚洲或南非买家,有些是愿意为品牌知名度买单的中东投资人。”

  换句话说,除去光鲜的那一面,收购者将会面临一个难以收拾的“烂摊子”——不仅要想办法与 Philip Green 协商处理巨大的养老金缺口,还要有针对性地清理每个子品牌的负面资产。

  更重要的是,欧洲零售业大环境持续不振,年均销售额增幅已从去年 1 月的 2.3% 降至今年同期的 1.6%。在这样的背景下,Arcadia 集团所要面临的调整势必漫长而复杂。

  中国的大公司们准备好了吗?

  (来源:好奇心日报 刘璐天)

2页 上一页  [1] [2] 

继快时尚品牌Topshop后 传New Look也或将出售

传山东如意计划收购英国快时尚品牌Topshop

状况不妙,Topshop十三年来首次缺席时装周

服饰周报:腾讯25亿入股海澜之家,Topshop大裁员

Topshop大裁员 传要求供应商降价

搜索更多: Topsho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