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Topshop否认山东如意收购,这生意的确风险很大

  据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2 月 18 日报道,快时尚品牌 Topshop 母公司 Arcadia 所有者 Philip Green 爵士正在与山东如意集团洽谈,计划出售 Arcadia 或旗下部分品牌。报道亦称,Philip Green 还找到汇丰银行,希望将 Topshop 从 Arcadia 中分拆出来。

  Arcadia 曾是英国第二大服装零售商,旗下包括 Topshop、Topman、Dorothy Perkins、Burton Menswear、Miss Selfridge、Outfit、Evans、Wallis 等一系列高街快时尚品牌。如今,它正因线上零售改革不力及新兴品牌的冲击面临困境。

  Philip Green 的发言人于 2 月 19 日发布声明否认了这一消息。声明中说,“Philip 爵士或 Arcadia 的任何一位主管都未曾与山东如意集团碰面或有任何联系。山东如意也未曾如报道中所说,到 Arcadia 的办公室查阅过公司财务状况。”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关于 Philip Green 与汇丰银行的报道也“完全失实”,“这则报道再次证明有人对 Philip 爵士和他的公司抱有敌意。”

  山东如意集团也于同日对英国时尚媒体 The Industry 做出了类似回应:“山东如意不会很快收购 Arcadia 集团。”

  不过,《星期日泰晤士报》随即对 BBC 表示:“这是一则涉及公共利益的报道,在公开发布前经过了深入调查,我们仍然坚持报道中的陈述。”

Philip Green 与 Kate Moss 合影,图片来自《卫报》

Topshop & Topman

  在英国国内,Arcadia 的出售传言首先吸引了英国国会议员们的目光。

  根据 2017 年 4 月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委员会(Work and Pensions Committee)公布的文件,2016 年 3 月,Arcadia 集团的养老金赤字已经达到 5.65 亿英镑。作为集团复苏计划的一部分,Philip 爵士当时曾承诺,将把每年支付的养老金金额从 2430 万英镑上调为 5000 万英镑,2019 年 8 月之后还将再次上调到 5450 万英镑,直至 2026 年 3 月还清为止。

  一旦 Arcadia 出售,意味着 Philip 爵士及买家需要对养老金的处理方式作出说明。

  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委员会(Work and Pensions Committee)主席兼议员 Frank Field 对 BBC 表示,他得知消息后立刻写信给 Philip Green,询问后者是否希望就任何潜在交易进行清算。

  议员们之所以显得如此警惕,是因为 Philip 爵士在类似事件的处理上曾留下污点。他最近一次出售旗下资产是 2015 年,以 10 亿英镑将有 88 年历史的连锁百货 BHS 卖给了毫无零售经验的 Dominic Chappell。

  一年后,BHS 破产,1.1 万名员工失业,另有 5.71 亿英镑的养老金赤字无人填补。部分议员因此提出动议,剥夺 Philip Green 的爵位,后者在此压力下最终同意支付 3.63 亿英镑,弥补部分缺口。

2016 年,BHS 在被 Arcadia 出售一年后即破产

  除开关于养老金的争议,Philip Green 爵士一手创建的零售帝国也早已不复当年风光。

2页 [1] [2] 下一页 

继快时尚品牌Topshop后 传New Look也或将出售

传山东如意计划收购英国快时尚品牌Topshop

状况不妙,Topshop十三年来首次缺席时装周

服饰周报:腾讯25亿入股海澜之家,Topshop大裁员

Topshop大裁员 传要求供应商降价

搜索更多: Topsho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