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曾经水火难容 LVMH为什么要投资一家球鞋零售商?

  据悉,该系列所引发的抢购热潮并不亚于当年的 Air Jordan,在二手市场,一对Yeezy 350 V“Zebra”的售价已超过一台 iPhone X,从价格上来看,近万元一对运动鞋的定价甚至超过奢侈品牌鞋履的售价。

  得益于椰子鞋在消费者中的超高人气并推动品牌的高度曝光,adidas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已达11.3%,Nike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则从去年的35.9%减少至34.7%,据悉,adidas 目标将其在美国运动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提升至 20%。

  值得关注的是,由 Stadium Goods 联合创始人之一 Yu-Ming Wu 创办的 Sneaker Con现已成为全球知名度最高的球鞋盛会,是汇聚全球各地 Sneakerhead 的线下交流大会。

  除了官方合作商,参与者只需要购买门票入场就可以进行球鞋买卖,在散户中甚至会出现全球只有一对的限量款球鞋,因此,每年也有大部分球鞋文化爱好者前往观摩。

  由于收藏球鞋这一爱好所需的代价并不低,因此该人群与高端奢侈品牌的消费人群具有一定重合度。随着配饰类的销售在奢侈时尚行业中的占比越来越高,球鞋作为一个重要的时尚搭配,已被奢侈品牌视为新的增长动力。

  作为目前奢侈品领域中跑得最快的黑马,意大利奢侈品牌 Gucci 早在 1984 年发布了业界首对球鞋 Gucci Tennis。

  去年9月,奢侈品牌Balenciaga 推出的 Triple S 瞬间风靡全球,助推其成为最受欢迎的奢侈品牌。Triple S 的鞋型被称为“Dad Shoes”,除了复古时尚的造型外,Triple S另一卖点便是现代科技与顶级面料的结合而形成的质感。 

  自从制造了 Vetements 现象的 Demna Gvasalia 出任创意总监后,街头潮流文化首次被写入Balenciaga的内涵,Triple S 正是出自他的设计。 

  借势于街头文化在时尚界的全面抬头,Balenciaga 是爆款策略的直接受益者,消费者已很难在现在的Balenciaga产品上找寻到时装屋历史遗产的踪迹。除logo外,一切都是新的,但就连logo的字体也被Demna Gvasalia改弦易辙。

  无独有偶,在入股 Stadium Goods 的同时,LVMH集团旗下核心品牌 LV 于近日推出全新鞋款 Archlight,该鞋款与 Triple S 类似,具有复古球鞋的外观,将于 2 月 23 日起在 LV 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等指定店铺正式发售,每双售价约为 1090 美元。

  实际上,奢侈品牌之所以开始重视曾经与其性质相悖的潮流领域,原因是全球各地的年轻消费者群体对该行业而言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且没有任何一个地区比中国更能体现出这一趋势。

  贝恩公司引用一位匿名的奢侈品牌高管的话说:“五年前,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比其他国家年轻10岁,现在这个群体比其他国家的年轻近20岁。” 

  贝恩早前调查了1170名消费者,其中17%表示他们在15至19岁之间购买了第一个奢侈品,而 48.1%的受访者在20至35岁之间第一次购买奢侈品。平均而言,千禧一代购买更多,在2017年共计发生了8次奢侈品购买,而其他年龄组则为5次。 

  有分析表示,年轻消费者现在不再关心品牌遗产,他们只关心品牌的“当下”是否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如今,球鞋零售店已从简单的销售渠道变成了多元的文化载体,除产品本身,还包含了很多娱乐性的元素,比如举办滑板交流活动、与品牌联名系列发售主题活动等,为千禧一代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购物体验。有分析指,类似 Stadium Goods 的球鞋零售店,在当下的球鞋文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然LVMH也不会错过这个抓住年轻人群体的机会。

  据时尚头条网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运动鞋收藏市场规模达60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占12亿美元,中国等亚洲国家则成为新增长点面对线上线下都开始趋于成熟的中国市场,球鞋这门生意机遇与挑战并存。

  目前,已有很多球鞋店品牌计划全面向中国扩张,将中国门店作为进入亚洲市场的第一步。开设门店之外,也会选择以快闪模式率先试水。

  对于一直走在业界前沿的 LVMH 集团而言,此次入股 Stadium Goods 并不令人意外,反而证实了当前服饰市场格局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 

  (来源:时尚头条网 周惠宁)

2页 上一页  [1] [2] 

频繁收购奢侈品牌 谁才是“中国的LVMH“ ?

LVMH 2017年数字销售额大增 却惹品牌损害担忧

全靠中国消费者,LVMH集团去年净利润大涨29%

LVMH集团去年净利润大涨29%

欧时力母公司赫基集团申请IPO LVMH是股东

搜索更多: LVM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