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居然之家牵手阿里或为上市铺路 IPO增添筹码

  2月11日,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泰康集团、加华伟业资本、云锋基金,共同签订了投资额高达130亿元的股权投资战略协议,新股东们由此获得了居然之家36%的股权。而此次合作也成为2018年开年以来,国内首单百亿元级别的战略投资。 

  阿里55亿元 入股居然之家

  在此次130亿元战略投资中,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持有其15%的股份,双方将运用各自优势,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探索。

  阿里方面表示,二者的结合将使正在中国蓬勃推进的新零售浪潮再汇入一股扎实的洪流,数据驱动再添新场景,业态创新再启新局面,家居行业商业基础设施再次全面升级。

  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指出,居然之家要想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百年品牌”,就必须与时俱进实现两个转变:

  第一个转变是,实现公司治理从个人治理向现代化治理的转变,将居然之家从个人的创业平台变成管理团队乃至全体员工的事业平台;第二个转变就是,跟上时代的步伐,将企业的经营模式从“物业管理型”向“大数据驱动型”转变升级。

  “我们这次引战完成后,阿里巴巴成为了居然之家的第二大股东,双方将在移动支付、智慧门店、电商平台、智慧物流、消费金融等方面进行‘1+1>2’的深入合作,从而实现信息同步,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家居零售新模式,引领中国家居行业的未来发展。”签约仪式上,汪林朋公开表示,未来的商业发展模式一定会向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物流和金融高度融合、依靠大数据驱动的方向转变。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居然之家公开资料得知,2017年居然之家新开店63家,创历史新高。2017年实现销售额608亿元,较2016年增长了30.4%。全国门店数量达到223家。

2页 [1] [2] 下一页 

阿里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 双方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

两天开13店 居然之家疯狂扩张 “大消费”野心不容忽视

2150台Cruzr机器人上岗,优必选联合居然之家打造智能新零售

居然之家2017年新增60家店 总数达到222家

连天红家具成老赖一年多不到货 居然之家等连带被诉

搜索更多: 居然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