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两天开13店 居然之家疯狂扩张 “大消费”野心不容忽视

  两天开出13家,半月开出22家, 2018年伊始,居然之家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居然之家全年开店数定格在60家,门店总数达到222家。

  而这距离居然之家12月16日在长春开出其200家店仅仅过去了半个月时间,难怪坊间有人笑称:“盒马鲜生的最大对手绝不是京东7FRESH或者超级物种,而是居然之家”,虽然这只是玩笑,但是居然之家惊人的开店速度还是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居然之家“速度”

  从1999年北四环店开业1家店面、营业面积不超过3万平方米,到实现百店连锁,居然之家用了15年时间,而从100店到200店,居然之家却只用了三年,据零售前沿社了解,下一个100店居然之家有望缩短一年在一年内完成。

  可是这样的速度却仅仅是个开始。在长春的第200家店开出后没多久,从2017年12月16日到31日,居然之家又开出了新店22家,分布在河南、广东、西北、海南和湖北五大分公司。其中开店最多的广东分公司新开店面数量达8家。纵观整个2017年,居然之家在西北布局12家店面,紧随其后的是广东分公司,共开店面9家;河南分公司开设8家。

  按照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的想法,“在2022年前居然之家要实现600店连锁布局,销售破千亿”的计划。在长春200店的开店典礼上,汪林朋表示:“五年内,居然之家签约分店数量将达到1500家,开业分店数量将超过600家;10年内,开业数量将达到1200家以上。”

  对于为何如此高频率和高密度的开店,居然之家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抢占市场先机,占据有利位置”。因为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居然之家在家居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红星美凯龙在此之前一直在店面数量上领先居然之家,而且近期也在各线城市不断加码店面数量。

  更为“严重”的是,2017年12月初,红星美凯龙的A股IPO首发正式获得通过,即将启动A股IPO征程,这对居然之家来说是个不小的冲击,如果红星美凯龙正式登陆A股,其获得的强大的资金优势势必为其以后门店数量以及其他业务的扩张带来极大地利好。“敌人未动己先动”,可以说很好地形容了居然之家现在的状态,通过不断扩张店面来“以攻代守”是居然之家现在的思路。

  疯狂的“渠道下沉”

  在中国,受到历史原因,以及商业品牌集中度相对不高等因素制约,即便是国内商业龙头品牌,现阶段也难以覆盖多数地级市,能覆盖1—5线城市的品牌几乎找不出一个。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最近居然之家密集开业的这些店铺中,三四线城市的店铺占据了绝大多数。在大型连锁企业和家居厂商都选择在大城市集中区域密集开店时,居然之家却反其道而行之,这着实有点耐人寻味。

2页 [1] [2] 下一页 

2150台Cruzr机器人上岗,优必选联合居然之家打造智能新零售

居然之家2017年新增60家店 总数达到222家

连天红家具成老赖一年多不到货 居然之家等连带被诉

山东第17店 居然之家连锁逼近200家

五年开百店 居然之家加速连锁西北

搜索更多: 居然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