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继万达后 腾讯要动华润的地产业务了?

  腾讯频繁布局实体商业,继与永辉、家乐福、万达商业、海澜之家、步步高后,或将与央企华润集团有所密谋。

  2月5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一行访问了腾讯总部,并与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进行了会晤。

  据傅育宁称,华润是家多元化企业,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各业态“+互联网”的转型发展,腾讯是一家声誉良好的互联网企业,双方具有巨大的互补空间和合作潜力。同时,他重点向腾讯方介绍了集团的消费品、大健康和地产等业务。

  而马化腾表示,腾讯未来将更专注于社交网络和数字内容,探索城市管理、政务、社区、医院、药店等场景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华润则有着有丰富多样的运营场景,腾讯愿意以全套互联网新技术与华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可见,华润与腾讯双方已经“来电”,后期将大概率开展合作。从傅育宁的表述内容看出,除了消费者和大健康业务外,特意向腾讯介绍了地产业务,不免令人想入非非。

  事实上,腾讯与华润在地产的交涉从去年就已开始。

  2017年9月21日,华润置地与腾讯公司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园区、电子支付、大数据、文创领域及物联网创新实验室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将致力推进智慧产业建设。

  华润置地作为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旗舰,是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发展商之一,在住宅开发、万象系列Shopping Mall、写字楼、酒店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品牌影响力。据华润置地此前公布的2017年未经审核的经营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累计实现租金收入约86.5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1.2亿元),按年增长21%;2017年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521亿元,按年增长41%;累计合同销售建筑面积957.32万平方米,按年增长23%。

  在商业地产领域,华润置地商业在全国布局分为华南、华东、华北、东北、华中、华西六个大区,主要有“万象城”、“万象汇”两条产品线。2017年,华润置地新开了深圳万象天地、上海万象城、西安万象城、泰州万象城北京密云万象汇五个商业项目。另据《联商网》统计,2018年,华润置地旗下的南通万象城、济南万象城、厦门万象城、深圳南山(深圳湾)万象城、太原万象城、柳州万象城、杭州萧山万象汇等项目将开业。

  在智慧城市综合体领域,华润置地不断开拓创新,勇于尝试,在构建共享、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科技生态体系愿景下,华润置地希望可以引入更多的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同参与智慧城市综合体的建设。

  此番两大集团巨头的直接会面,重要性可见一般,不排除腾讯与华润在地产业务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来源:联商网&搜铺网)

阿里、腾讯掀起新零售争霸战 疯狂竞购线下公司

3天连开9家新店,步步高与腾讯合作后加快拓展

轻松e保将引入区块链 腾讯投资的轻松筹成健康保障领域独角兽

小狗钱钱受邀参加腾讯大申网年终峰会,荣获2017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企业

腾讯系“全家桶”:总市值竟然比腾讯还高

搜索更多: 腾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